http://news.sky.com/story/1352857/sixty-days-to-beat-ebola-united-nations-warns
文章的開頭很認真地寫著The UN says the ebola outbreak must be controlled within 60 days or else the world faces an "unprecedented" situation for which there is no plan. 如果伊波拉無法在六十天內被控制,世界將面臨史無前例毫無對策的局面。

Diseased_Ebola_2014  
伊波拉病毒從1976發現迄今,歷史記載的爆發大約有七次,前六次之中,2007年死亡最多,264人感染,187人死亡。今年三月的爆發最特別,發病人數達9000,死亡人數超過4000伊波拉是RNA病毒基因長達18959RNA鹼基病毒的RNA聚合酶沒有修正錯誤的功能,因此伊波拉的基因一直隨複製錯誤而變動

Dr. Aylward said there were "positive" signs of a slow down in the rate of new cases in northern Liberia and Guinea, probably due to behaviour changes among the local population.
幾內亞(Guinea) 是今年伊波拉爆發的國家,鄰國賴比瑞亞(Liberia)也遭池魚殃,報導說,這兩個國家的新病例數有減少的趨勢,Dr. Aylward 的解釋是因為當地居民的(生活)行為改變,我則認為,伊波拉橫掃這兩個國家七個月後,當地居民經過天擇:
1.
有些人感染後死亡
2.
有些人感染後痊癒
3.
有些人與病毒共存
4.
有些人不會被感染
聯合國官員說:The world faces an "unprecedented" situation for which there is no plan. 「世界將面臨史無前例的毫無對策」這句話值得台灣人重視。賴比瑞亞人口430萬,假設有2000人感染後死亡,佔總人口0.047%,約0.05%。換句話說,如果伊波拉肆虐全球,台灣2300萬人之中,至少11500人會死亡,此後伊波拉將與人類共存時而爆發,篩除無法與伊波拉共存的人人類最終將與伊波拉和平共處於地球為何人類能生存,伊波拉就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