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某位國醫家長與我分享一張早期發給勤務連士兵的獎狀。

老獎狀  

今年初去公館吃飯,順便帶小孩到自來水博物館參觀,對面就是老國防醫學院,裡面許多建築都拆了,意外的是當年的勤務連大樓沒拆。

20140119_135818  
上圖:一二樓是勤務連,三四樓是單身軍官宿舍,我在四樓右上角第一間住了六年,每天早上會被勤務連早點名吵醒,他們唱陸軍軍歌不像我們學生時只唱一段,而是兩段都唱歌聲十分震撼

在勤務連大樓的六年間,我聽過所有學生時不曾唱過的軍歌,不同的連長排長喜歡不同的軍歌,每首反覆聽到可以背起來。所以這幾年只要聽到熊貓老爹錄的入伍生軍歌,儘管含糊不清,我仍然知道他們唱些甚麼。那幾年我在國防醫學院跟阿兵哥混得很熟,老兵一定認識我,我的單車放在樓下,他們常借去騎,有一次想騎找不到,原來他們替我重新油漆,保養得跟新的一樣。

上圖右邊角落陳舊的房舍最能呼應老獎狀的歷史,它是早期的禮堂,是期中期末考的試場我入學四年後拆除大半,留下一部分當倉庫,沒想到現在仍在原地。

20140119_135451  
與老獎狀有相同歷史的建築,早期的禮堂,現在是倉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