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的財政支出很緊,最近兩年越來越緊,未來一二十年只會更緊,教育部早已無法像十年前那樣全力支援公立醫學院及其教學醫院設備的維護及更新,台大醫學院及醫院也必須靠募款才能支付中山南路那幾棟高樓龐大的支出。國防醫學院也有教育部備查的基金會:
https://foundation.moe.edu.tw/files/903-1000-34.php

支持母校發展基金會  
希望校友捐款要捐對基金會,上述基金會的用途才是「教育與研究」。
-------------------
教長:下周公布台大醫院402帳戶調查結果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01003306-260407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台大醫院402專戶接受捐款後,是否需要向教育部備查,目前還要釐清。不過教育部已指派一位督學,整合政風、會計等單位,最近會到台大醫院實地了解,預計下周會有具體調查結果。

教育部表示,依《勸募條例》規定,台大醫院402專戶若是依公益目的而取得的捐款,必須向教育部呈報備查;但現在402專戶取得的那些捐款似乎是為研究目的,有沒有必要報教育部,還要請法律專家解釋。

吳思華今天下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大醫院402專戶,教育部還有很多面向需要釐清,因此已指派專人最近前往台大醫院瞭解,下周調查完成後,會對外公布。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01000336-260102
衛福部教育部台大醫院,三角關係的聯想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