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hk-smoke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76937/
香港人給台灣人的10個快問快答:
中國都給香港「普選」了,為什麼學生還要罷課?
這問題讓我想起「軍中樂園」片中王柏傑飾演的菜兵與阮經天的對話,「為什麼要當兵為什麼我們都沒有選擇?」看到香港人的現況,答案很簡單也很清楚,問一百個政治題都沒用說穿了只有一句最有用 ---「因為有你當兵,台灣才有選擇。」
 
軍中樂園05_6x4    
王柏傑與阮經天,「為什麼要當兵為什麼我們都沒有選擇?

下載  
軍中樂園片中讓我目不轉睛的情節不是八三么的姊妹,而是軍服及軍服背後的意義。

102926hlb656y6zxzcctfp 拷貝    
同一條街上,軍服的草綠有深有淺,平布軍服洗久了會泛白,早期主要在野外出操時穿著,穿這種軍服的阿兵哥,所在的單位通常很野戰,就是很操的意思。混紡軍服製作成本較高,早期都只發一件,看起來顏色較深,可以燙線,通常是放假外出時才穿。

軍中樂園  
鈕承澤拍片在軍服處理上十分細膩,八三么服役的小蝦與阮經天穿的是燙線的混紡軍服 (八三么很涼的單位),小蝦是學長,軍服較舊,阮經天菜兵的軍服很新,令人驚訝的是,阮的軍服從一兵到上兵慢慢舊化,終場退伍八三么的姊妹替送行時,不僅軍服舊了,連兵籍名牌也舊了。從軍服看出整個影片被導演刻劃入微,軍用內衣內褲我父親穿過,黑色帆布長統膠鞋我穿過,軍中樂園軍服細節處理得如此週到,堪稱台灣軍事電影有史以來的傑作。沒看過「軍中樂園」的版友,建議你抽空到戲院去看,香港人的現況可在「軍中樂園」找到答案,「因為有你當兵,台灣才有選擇。」


60ca8a58tw1eh4edopwtsj20nn0fqgp1  
片中的軍用內衣及內褲,靠,當年我父親就穿這樣

帆布長統膠鞋   
黑色帆布長統膠鞋我穿過鈕承澤的用心值得你走進戲院。

軍中樂園2  
部隊迎接菜兵,長官穿的是操過頭的泛白平布草綠軍服片中軍服的對比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