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底有一則國醫家長的留言,版主將其筆誤更正後重新PO。國醫生活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應該是一條槓的那一整年。
1. 進國防
以前從不知道床單可以鋪看不出一絲皺紋。(午睡時我都趴在桌前睡,晚上睡覺,先鋪上軍毯,身體不要直接壓在床單上,隔天早上起床時,掀開軍毯,床單仍是平的。)
2.
書架上的書從高到矮排列,每本書插進去要與書架橫條前緣切齊。
3. 桌椅門窗地板,離開寢室前,髒了就擦乾淨

4.
床底臉盆牙刷鋼杯鞋子按規定排列整齊寢室裡不該出現的東西全部都要消失
週休二日以前,國防醫學院學生週六下午4:30~10:00有散步假,晚上要回校點名,週日上午8:00才是正式放假,因為假少,所以只有榮譽假 (週六可以不必回校晚點名),沒有禁足。版主當年從沒放過一次榮譽假,你不在乎,就沒關係。上面 1+2+3+4 把它當做一回事每天只需十分鐘,「學長,不然你想怎樣啊?(用台語)」,真的,當年實習幹部從沒來找我麻煩,一次都沒有,我甚至很少他們說上幾句話 (沒印象)

新生晚上十點就寢,那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日子,入伍訓時,我就是那種每天早上四點會自然醒的人,結訓回國防後,我發現老國防的清晨好美,美在她的靜,一種在晨曦裡能聽到雞鳴狗吠的靜。生活中有太多瑣事,能找到一份簡單的靜並不容易,遍尋不著卻在老國防泉湧而出,就在此時,我正刻劃一個意料之外的未來。

許多事只有新生能做,當左手臂多了一條槓,在軍校裡成為學長,剛開始會感覺十分開心,怎麼說,就很想在新學弟身上看到過去一年的自己。年復一年,左手臂的槓槓越來越多,那種新鮮感會消失,但當在寢室聽到新生唱軍歌時,不由得也會熱血澎湃起來,可惜再也不能像學弟們那樣放聲瘋狂飆唱軍歌了。

沒讀過解剖學的你,下面一頁書的四分之一,數數看你有幾個英文單字。
週六禁足你不在乎,就沒關係;但對於學長,關係可大嘍

Anatomy liver  

不知道打x的標準是什麼?有標準?還是看狀況可變的。大兒子剛開始很在意,努力的整理內務,結果被學長拿濕衛生紙一抹,黒的,打x,這樣被禁足。幾個星期下來發覺每天花約2小時打掃清潔、整理內務,結果還是被禁足。禁足只有星期六早上點個名、罰站/有站姿就好,50分鐘,再打掃一會,學長就會叫回寢室讀書,然後中午放假。大兒子衡量之下,未了不被禁足花那麼多時間結果還可能不如願,這樣太不划算。於是室友們說好保持乾淨就好,至於禁足隨他。這樣把打清掃清潔的時間拿來讀書或做其他事還比較合算。結果他是該期學生的禁足王,搞到學長星期六陪他陪到受不了,學長也要約會啊,於是用很何緩的口氣說:學弟,你可不可以不要被禁足?早上9點就放他走了。一年級過完,禁足次數都還沒罰完。

幾年後小兒子也進入國醫,兩人名字很像,一下子就被隊職官認出。適應週隊職官對小兒子說:OOO是不是你哥哥。小兒子答是。隊職官問:你哥哥有沒有告訴你一些學校的事?小兒子說:有。隊職官問:說了哪些事?小兒子答:我哥哥說不能告訴你們。隊職官一時傻眼、說不出話。

不過比較起來,大兒子說今年新生的規定比以前多,但標準比較鬆,沒像以前一禁足80-90人,幾乎人人有獎。過了兩週,小兒子一星期沒事,上星期罰勤....
其實,我覺得大兒子比較精算。不要給學長太沒面子,但也無需花太多時間去計較是不是會被禁足,把時間拿來讀書或做些更有意義的事。畢竟國醫與其他軍校不太一樣。

小兒子感覺學校的規定有點煩,大兒子幾年了還是覺得有些規定蠻囉唆。不過國醫學生好像心中沒有不一點牢騷的。這就是國醫。現在每次收假,一次載3個小孩回國醫:大兒子,大兒子女友,和小兒子。這就是國醫和我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