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疾病會自癒但能自癒的疾病總會有不少例外醫師的專業就是防範那些例外的併發症酒醉睡一覺可自醒不必治療能自癒但如果在醫師手中就要用專業防範潛在的併發症在它們爆發之前就予以終結 (terminate)。喝酒猝死的案例不勝枚舉我也在急診室遇過,沒遇過的國醫學弟妹可參考下列案例。部隊的醫務室是個醫療陷阱,讓那些喜歡喝酒的長官醉了就去打點滴,五六十年來都如此。醫務室基本上毫無功能,應該要裁撤,有病直接上醫院比較快且安全,經過毫無功能的醫務室反而會延誤病情。此案提醒部隊的醫官,所有酒醉送來的長官,一律依法後送軍醫院,以免意外發生隨著義務役醫官停招,部隊的醫務室除偏遠地區外,預期將在五年內裁撤。

中校拚酒拚到死 照顧他的醫官起訴
640_83d73b9b921b8bc5d72bdd3cbe5754cb  
拒絕酒醉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