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早上超音波快做完時來了一位48歲的年輕榮民。
他躺下後,我問他哪裡不舒服。
他說:「最近一個月上腹有點不舒服,有時會到背後,有時會延伸至鼠蹊部,想說是不是胖了,於是開始慢跑運動一陣子還是不舒服。」
我擠了一點 Jelly,用超音波的探頭 (Probe) 在他肚皮上抹了一下只是先把 Jelly  抹均勻一點,也便瞄了一下銀幕
「唉喲,不得了,問題大了!」我說
「醫生,你是不是國防畢業的?」他笑著說
「你看得出來?」我說
「你很像我們部隊的一位醫官」他說
「怎麼像?」我說
「很多動作都像,他也常這樣嚇我」他說
「我沒嚇你,你的肝臟真的有一顆腫瘤」我說
「真的嗎?」他說
「你已經退伍了,這裡不是部隊。是真的」我說
「你不要嚇我,是---真的嗎?」他開始緊張起來了。
「你看看」我把銀幕轉給他看,「8.3 x 6.7公分,好大一顆。」


41655305 HCC 拷貝  
「你有B型肝炎嗎?」我問
「去士校體檢時說有,後來檢查說我有抗體了。」他答
「你的腫瘤位置在右葉後方,左葉是好的,切除右葉有機會治癒。」我跟他說。
「真的可以治好喲」他說
「真的」我說
他不斷想看銀幕,一切來得如此突然。「真的會好嗎?」---------
「真的,相信我切除後,你真的就會沒病了。」我說
-------
-------
-------
-------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謝謝你,入伍整整三十年,今天收到最特殊的禮物」他說
「不要懷疑,開完刀,你一定會好的」我說

做完檢查,我回到電腦桌前打報告,他起身用布巾擦掉Jelly,穿好衣服後說--「醫生」,我轉頭看他一眼,他立正向我行軍禮「謝謝你,醫生」
「祝你好運」我也順手回禮。
------超有趣的一位士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