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國防牙醫系校友的新聞,畢業27年,推算是D40記者寫「開業27年」,應是筆誤,實際上可能是「畢業27年」,才符合50幾歲,因為畢業後要服役至少八年。
-------------
病患爆滿牙醫看診到天亮
哄病患像baby 看累打盹病患仍痴等
【孔德廉、李銘宏、余思維新北報導】「夜深了,我還等著看牙呢!」新北市一家牙醫診所,診所病患天天客滿,連清晨4時都有人排隊看診,醫師忙到挑燈夜戰,累了告訴患者:「我要上樓睡一下,你們等等。」患者竟願意從深夜等到白天,呵欠連連仍未離開;《蘋果》昨喬裝病患洗牙,排隊3小時才見識牙醫功力,發現他手巧輕柔,哄病患像對待小baby,他笑說:「我小時候最怕看牙,立志長大當讓人安心的牙醫。」

替病患看診看到天亮的牙醫師柯森富(約50歲),國防醫學院畢業後在永和林森路開設瓔美牙醫診所,至今已27年。鄰居說診所光是老顧客就看不完,近年不少病患慕名而來,醫生忙到半夜仍不能歇息。 

每天只睡4小時
一名女病患前天到診所看牙,發現診所擠滿病患,在台大BBS批踢踢po文說:「已經清晨4時,你們相信牙科裡還有9個病人在等醫生治療嗎?」還說牙醫每天只睡4小時,「有一次打麻藥累到睡著。」但仍認為牙醫的技術精湛,還稱讚:「他一定是華佗學弟,否則怎麼有這麼多人來看牙?」

《蘋果》前天深夜11時許到診所直擊,看見不少病患候診,記者表明來意,醫生低調不願受訪,記者昨清晨5時再折返,看見鐵門已半拉下來,但仍有幾名患者在等候。記者昨中午喬裝病患約診,沒想到護士劈頭就問:「你是開車、騎車還是坐公車?」記者說:「騎車,有差嗎?」護士說,如果搭公車的話,「可能看診後會沒公車回家。」

記者仍約昨晚洗牙,等了3個小時總算等到,一見鋒利鑽頭就皮皮剉,柯醫生耐心安撫,動作輕柔,心中恐懼頓時煙消雲散,洗了半小時才結束。不少病患心疼他忙到半夜,他搖頭說:「沒關係,我的睡眠足夠,能多看幾個算幾個。」

「應要管控人數」
有網友稱讚柯醫師是深夜牙痛者的福音,但也不少網友擔心牙醫健康,「會不會爆肝?」還有網友擔心牙醫師看到一半睡著,「鑽牙到一半睡著,不就GG(完蛋)了!」

陽明醫院林姓牙醫師說,牙醫工作時間約810個小時,中間會找時間休息,每個病患安排1520分鐘。另一名陳姓牙醫認為看診到半夜,「可能都是老顧客,心軟推不掉。」但建議仍要管控人數,否則身體會吃不消。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30/36055024/ 
150x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