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
擠出了一點時間給臭媽寫信,老實說我希望入伍訓能把時間壓縮的越緊越好,這樣一來,我就沒時間胡思亂想了。說真的,跟我想像的入伍訓完全不同,我原本以為只會操體能而已,沒想到,精神壓力才是比較大的,要忍受班長的大聲責罵,真的很不習慣,但姐都努力撐過了,我怎麼能不行。

第二封
這是我在入伍訓的第二家書,第一封七月中旬寫完〈這封八月一日開始寫不知何時才會寫完〉,第一封我覺得內容過於負面,便沒有寄出去。老實說,這封信是寫來抱怨的。班長要求入伍生早上時要比大隊部早五分鐘集合,還要蹲著等其他同學或蹲著做事,甚至還要罰蹲〈屁股離腳後跟三公分〉,但一樣盯內務不整的同學,少五分鐘就少整理許多內務,而且罰站就可以為什麼要罰蹲,這算不算不當管教。


第三封
這是我入伍訓第三封家書,可能有點不正式,就請媽原諒。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閒聊。有一個國醫同學跟我同寢,他常說回國醫想當實習旅長,我說他可能是想享受當上級的感覺吧。媽知道我喜歡開玩笑,但他聽了都沒反應,其實我一開始還滿失望的,但後來我換個念頭,可能是這裡的情緒比較緊繃,後來想想我就比較諒解了。希望以後回學校能盡情的有說有笑。

老實跟媽說,我每次看到女生連被罵,我都有想哭的感覺,我也都會想到姊姊入伍訓時可能也是一樣被罵,女生真的很辛苦,跟男生比起來她們還有生理上的不便,我們男生真的不能喊苦。第二次寫這封信時,已經是八月十日了,說真的,也快結訓了,前幾天才被狂電一翻,只因為一個奇怪理由,我也很無奈。但若有人問我會不會因此而討厭班長,我會回答:沒感覺。之前跟室友討論過類似問題,他跟我說:「若你討厭或恨一個人,代表你在意他,若你對一個陌生人你會討厭他嗎?」我覺得室友講得滿有道理的,這大概就是我對班長的感覺吧。聽一位同學說,之前他給我們班長帶慢行時,一直被整,後來班長跟他說:「班長以前大一、大二時,因伏地挺身不會做,所以常被禁假。」但我心裡想,你被整應該知道被整得痛苦,為什麼還要反過來整我們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阿。

總而言之,我被整、被罵、被電的當下心情雖然不悅,但過了幾天我也忘記了。就這樣到了八月十日〈這個周末班長放假,我們超爽的〉,離結訓越來越近了,最近一直瘋狂的下雨,希望能一直下一直下,下到後來沒時間練結訓隊形,而讓結訓典禮在室內舉行。媽您22日來載我時要注意行車安全,還有幫我帶一條毛巾來,好久沒坐車了,好懷念坐車的感覺........

第四封
這是我寫的第四封家書,主要是想講震撼教育的種種。
震撼教育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九點就上床睡覺了,為的是隔天一早起床整理裝具。睡覺時超悶熱的還一直瘋狂打雷,我當時心理想著「會不會延期阿」,早上起床時果真下雨了,但我們還是殘酷的穿著雨衣出發。說到雨衣,根本就是悲劇一場,那雨衣一點也不防水,每次穿完裡面的衣服都被汗水跟雨水浸濕了。我們就這樣冒著風雨去了震撼教育場,到了那邊依然下著雨,全身當然也濕透了,更不用說等一下要趴的彈坑及高絆網了,我們大家都希望能盡快結束這震撼教育。結果,教官竟然宣布:因為下雨的關係,請各連值星官將入伍生帶回連上。聽了真是失望,全身都已經那麼濕了,竟然又不跑。之後,還是踩著「水墊鞋」回連上。然而,這時雨變小了,於是大家又折回震撼教育場,其實,我滿高興的,至少不用一顆心總懸在那裡,也不用一直換裝,煩的要命。

終於,換到我們這班操作了,法克,那個彈坑像個澡盆,我臥倒在裡面時腳還浮起來,還有我根本是用「游」的方式通過高絆網,因為全身都是水,走到土堆後方臥倒時還滑了一跤,有夠慘烈的。結束震撼教育回到連上,我們又被班長狂電了一翻,好像是因為班長懷疑他的東西被動過,反正被罵一罵過後我也是一樣選擇遺忘。
這封信最後寫的時間是八月十一日上午,如同往常一樣,早上又被狂電了一翻,而且這次是新招,就是以伏地挺身的預備姿勢等其他同學,算了,反正只剩十一天,就讓他去吧......

祝爸、媽、姐身體健康快樂

--------------
P.S. 我們都曾經報告班長,不管吃過多少苦,你現在還會恨他嗎?
許多人都一種感覺,早上起床時,不敢相信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鋼盔、水壺、S腰帶,Everything has gone to memories
留下幾張照片,來不及反芻一肚子的酸甜苦辣,
嘿,散場了,沒走這一遭你會後悔嗎?----- 班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