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爸媽
今天(0811)的心情真是超級複雜的!早上五點就起床,提早做震撼教育的準備,因還沒到0530起床時間,所以大家都摸黑動作,唯一的光源除了中山室外的走廊燈外,便是窗外的閃電雷鳴…..很亮,卻也嚇人! 0530大家已塗好偽裝膏,穿上迷彩服準備開始領刺刀彈袋,再來就是在寢室吃克難早餐(配合震撼教育);班長冒雨幫我們分配早餐,越分火越大,害我們沒吃飽也不敢再多要菜,後來隔壁班長看我們都嗷嗷待哺,特地支援饅頭給我們班,大家因此多分了兩口,才剛吃完尚在意猶未盡時,突然宣布各班一員集合,接著便得知因雨取消震撼教育了……………當時整個寢室氣氛變得很詭異~~不用高低絆網,不用回來後狂洗沾滿泥巴的裝備固然開心(尤其是上周五弄髒了的槍與彈袋現在仍沒清理好),而且早餐時我們還在討論教練場哪裡是開闊地,開闊地又有鐵絲網與積水,雷公最喜歡,會不會爬到高絆網時剛好被雷劈? ~~但震撼教育卻也是大家最期待的活動,真的挺悵然若失的啊………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即便勉強執行,一定也跟別連一樣因天氣不好不炸TNT了!那麼就跟練習沒兩樣啊!總之,跑與不跑都糾結啊!不過大概都還是失望多過於開心吧!因為就有入伍生因活動取消而心情不好,對班長態度稍差而被狂電……….反正不被雷電就被班長電啦!哈哈!

二早上要打靶,照例6點就背槍上餐廳用早餐,用完直接出發到靶場(靶場在步校,走比較遠,所以爭取時間),餐用到一半又開始下大雨,然後班長通知打靶取消,只好回到連上,整天都背沒營養的準則,度過無聊的一天。到了晚上,託菊姊之福,明天停止上班上課,又被宣判明天不打靶了!兩天的打靶都沒了!我不能去看飛機起降了…………..都快哭出來了……………接著,想當然爾,剩下的活動就是背準則擦槍背準則擦槍啦!

下禮拜就回家啦!搞不好我比這封信早到家呢我們班長每次都拖延寄出我們的信,但也要體諒她啦!因為我們連上有個大病號,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躺在醫務所或802醫院,班長出不少公差去當看護!
週五見囉!
--------------
P.S. 信中提到的大病號,據說狀況好時,入伍生幫忙推輪椅上擔架載到野外 "" 大家出操,狀況不好時,就變成班長輪流陪上醫務所轉診住院了! 入伍生不退訓,班長就不放棄。有一群人,他們的青春夢是綠色的,如小草般平凡而堅韌,如大樹般偉岸而深沉。還剩兩天,班長就能解脫,小小的入伍生,大大的軍旅夢,「班長,我絕不退訓!」,這也算一種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