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媽好
現在我們坐在一個陰暗的樓寫信(連上在消毒),環境如此偷雞摸狗,外面還常下雨那就說些偷雞摸狗事情,不能公布喔公佈出來全連會 "死光光"
10441098_609142065868973_288333427110403550_n  
也許是八月雨下太多了吧我們最近的野外夜間教育真是極盡打混之能事,例如本該在漆黑野外進行的 "夜間著裝",竟然最後在有燈光的走廊上實施夜間三行三進,只有班長辛苦的 "示範操作",我們連爬都沒爬還好至少有背槍走到野外,不然還以為去看野台戲呢!不過,這種天候,夜教如果在野外爬過去,回來一身爛泥還真不知該怎麼辦。有一次夜間教育場地應該是去"放牛坪",連長把我們帶到一座幽靜的山坡上(不知是哪裡),全連坐在那裏聊天唱流行歌曲數星星,還有同學露了一手聲樂高音.............................相信入過伍的爸爸越看信臉越綠,對吧哈哈

周五晚上和三連男生聯誼,有一位男生用衛哨木槍表演儀隊槍法,動作不賴ㄟ我身上的 "儀隊因子" 適時開始沸騰跳躍,很想把槍一把抓來開始表演,但想想我是 "矜持的女士" ㄟ,所以呢,還是只有鼓掌而已啦

周四進毒氣室時,一開始被告知不能戴面具,整個超緊張的因為爸爸之前說是要戴好防毒面具進去唱歌答數,唱到確定你反應正常(面具有戴好,沒有氣漏現象)才算合格,然後班長才會故意要你脫下面具報數報名(順便吸個幾口催淚瓦斯)後離開第一次先進毒氣室熟悉流程,裡面雖沒毒氣,但已聞到前一天使用過的些許殘留氣體,因此一進去便感到鼻子刺癢,一分鐘內打了三四次鼻涕,害我有點想臨陣脫逃…….正式進入時,前面進去的幾波同學,出來時看起來真的只能用慘烈兩個字形容因為他們都像逃難般蜂擁而出,臉紅通通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有的還一直咳嗽我們看的都傻眼了腳感覺有點軟……………很多人毫不猶豫的拿起水直往頭上沖 (減輕刺痛吧) 不難想像那種刺辣的感覺。看到第三波出來的同學,還有人口水像瀑布一般狂流,很嚇人ㄟ然後,然後就換我們等在毒氣室門口準備上場啦在門口就位時,當看到前一批人被趕進去,然後關起門來的那一刻,站在門邊的我倒是快起肖 

進毒氣室之前的氛圍真的很緊張恐怖,真的進入後,剛開始只感覺嗆嗆的,然後開始有刺痛感,再來輪流報姓名學號時呼吸已不順暢,而且一開口刺辣空氣便會爆衝喉嚨等大家全報完姓名學號時,班長便會放我們一起出去。我們班還算順利,只有在出去時,我後面的那位空官天兵一直搭著我的肩膀走(被排長調侃是超經典的一幕),出來後感覺口腔像有火在燒,眼睛張不開,臉也很辣,繞著毒氣室外圍跑三圈吹個風後,感覺好多了於是我開始擔任起醫護兵,幫狀況不好的同學們往他們頭上沖水(越沖越有一種媽咪幫孩子洗澡的feel ,有點變態吧哈哈),毒氣課就這麼 "刻骨銘心" 的結束囉

震撼教育的預習,每一次的預習演練都像災難一般,經歷完後就要開始 "災後重建"所有東西都沾滿泥巴,每個人都是泥娃娃,浴室廁所走廊地上全是泥巴,槍更是面目全非最近若因天氣無法實施震撼教育實兵演練的話,我看應該要來個保養槍枝競賽,我們連上一定包辦前三名

越近結訓越想家,別忘了結訓當天中午要訂餐喔不管哪家餐廳都可以,只要能大吃一頓,我都ok哈哈
想念您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