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 入伍生團舉辦軍歌比賽,得獎的前三名都是女生連。
軍歌比賽重在選歌,如果可以自選,得名的要點之一是歌曲不落俗套女生音域寬選歌較容易男生吃虧在高音處只有20-30%的人能唱到位,大部分軍歌的高音,女生70-80%的人都能唱上去如果男生硬要去選不落俗套的軍歌唱到高音處就會有七八成的人走音,無法被兩三成唱到位的人蓋過去,這是男生在軍歌比賽中的弱點男生應該選中低音的軍歌避免太多高音音符把中低音唱出男聲雄渾的力道才有機會贏女生如果比賽歌曲固定而歌曲裡面高音音符多那就沒辦法男生註定在高音處會爆掉前三名由女生包辦一點都不意外然而在隊伍行進中,若不考慮高音唱破,女聲很難表達男聲雄渾的中低音唱到位的震撼。

10563177_353018968187183_4735096551006951679_n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53018761520537.1073741946.272159769606437&type=1
今(17)日下午,響徹雲霄的軍歌聲從司令台傳來,為三軍九校院入伍生團的軍歌比賽揭開序幕,各連經過不斷的努力、練習後,皆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最雄壯威武的一面,希望能獲得評審的青睞及最好的成績。其中,女生連隊以精確的音準、嚴整的隊形吸引全場目光,將曲目的精神,表現在音準、節奏及行進中,配合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巧思,博得全場觀眾的喝彩。而競賽最後由入5連獲得冠軍,入6連及入20連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黃埔雙週刊圖文/鄭凱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