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媽媽收信愉快:
剩下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結訓了,接下來的重頭戲就屬震憾教育、手榴彈投擲和結訓隊型吧!這個禮拜一,站02000300的哨,身著迷彩服,頭戴鋼盔,掛安全士官臂章,手持木槍,站得腳都麻了,回去也睡不著,早上又沒有補休(萬年靶工,須提早準備),一整天精神不振,體驗上大夜班的人如醫院、保全工作的辛苦…….

禮拜二預跑震撼教育,行前的裝備檢整繁瑣惱人,全副武裝上換裝時間緊湊又麻煩,這些為的是要我們安全順利的跑吧!換到我們這一波時已經是1100多,正是日正當中之時,在爬高絆網時,以及趴在土堆後面,在烈日的照射下,全身的水份簡直快蒸乾了,跑完時渾身不舒服,眼睛冒黑影,應該是自己訓練不夠吧!


星期五最後一次打靶,一早起床就是傾盆大雨,雨下不停:我們靶工必須「溯溪而上」,才能夠抵達靶場,大頭皮鞋加襪子所積的水,大概有兩瓶寶特瓶的量,哈哈!在前往靶溝時眼前的草地已是「汪洋一片」,我們不得不涉水而過(水深及膝,褲子也溼了)……..。經過這一天終於可以擺脫萬年靶工的枷鎖(靶工沒人權阿!不可以罷工,還要腳快-來來回回跑,眼快-要記得號碼,手快-貼色豆,又是良心工作-有些手腳慢的人,到最後被催逼下乾脆隨便報一報,看來射手的成績還得看靶工的心情)。

這禮拜可能是我一生當中多苦多難的一週:禮拜四早上感冒加腸胃炎,操課前還流鼻血!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嵌甲(自己剪掉瘜肉、流汗血,走路比較不會痛)。還有左邊膝傷(跑500障礙撞到高牆),忍到最近愈來愈嚴重,走路、站著又卡又痛,詢問隔壁的同學,他勸我趕快轉診,避免變成痼疾(已經快20歲了)……。在這裡先向您報備一下,以防不測(寫這些不知道對您來說好不好,儘量不要跟阿公、阿嬤他們說)。我這爛自尊心,還真要命。一直都不願意跟上級報備,又一直想著鑑測成績(震撼教育、手榴彈投擲),深怕一報備檢驗出來可能不能跑或更嚴重得退訓。

每天人神交戰、心力交瘁,很怕之前的努力都付諸流水…….。身體只有一軀,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有時候一直在說與不說之間掙扎(如果您們覺得嚴重的話,看您們要不要打電話講一聲,可是這樣在連上又有些不好意思。)真是兩難。

之前復興航空墜機事件,還有高雄氣爆事件在這裡略有所聞,收到報紙,看了新聞報導讓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才知道為什麼校區內國旗都降半旗藉此哀悼,身體健康,生命安全最重要,活著真好。

感謝爸爸一直寫信叫我要正向思考,我的腦海已經有改善了,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怨東怨西,也比較泰然自若,但自己的身體總是力不從心,全身都是病痛,不知該如何是好。

對於爸爸信中的問題,在此回應,我決定搭到高雄火車站再轉搭火車;訂票可先訂8/31收假那一天的,放假那天路程未明(國醫-台北車站)可先不用。經過這禮拜魔鬼排長的洗禮(管死死),剩下兩週會比較好過一點,but最後一週是我們值星班……。算了先別想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趕快讓我走出陸官校門吧!

P.S. 這一次報了這麼多憂,有一點不孝,不過我認為還是得讓您們知道一下。在此請哥哥自己也要多加保重,希望哥哥在醫院實習順利,未來成為一位好醫師。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快樂莫緊張莫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