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附上幾則笑話,雖然過時了,但是套句某長官的鼓勵:「每天蒐集一個『小確幸』『小驚喜』日子便飛快過了,好像真的是這樣。」

有次副連長帶我們玩遊戲,大伙兒好不容易high了起來。中山室的門碰一聲,衝出一個劇怒的班長,嘶吼響徹全營,咆哮「給你們輕鬆,不是給你們隨便!」接著是班長們一貫罵人的術語「莫名其妙」,「我們裡面在擦槍吼,你們全部給我小心點,安靜!」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大家驚恐的相視不敢笑,此時隔壁的笑話咖,小心翼翼的為此則連環漫畫下標題「擦槍容易走火」。哈哈!真是莫名其「妙」!

在這裡只有四個連,兩連軍、兩連士官為女生連,其餘的二十連都是男生連。雖說女生如此稀有珍貴,但是連認識同隊別班的同學都十分困難,更別說別連的鄰兵。呵呵!勞苦的餐廳公差們有福同享啦!好戲開始:當各連餐廳班忙完,連平日嚴肅的班長也開始愉快的無聊起來。因此有奇怪的報備。

「報告班長,入伍生報備,和女同學聊天。」隔桌的男生連整齊劃一的恭恭恭敬敬地來報告,以為是什麼重大嚴肅的事,結果是要來聯誼。哈!我們在上軍法紀律課有言:聯誼活動其實是違軍法的,但是中國人就是永遠有例外喔!感覺像是高中聯誼,班長還提議男生一排女生對面一排。簡直快要演「失戀三十三天的六分鐘會面,但最後其實沒那麼誇張啦!

男生大多是「預校生」,預校也在高雄,陸官旁邊的樣子,預校不收女生。其實發現預校也跟一高中很像嘛!也要讀一樣的書,考一樣的學測,只是生活多受了一些軍事管制罷了。聽說他們都是學長帶學弟,上下一心,玩得很開心。

我有看到一位飛官!轉告小品,我有努力幫她找ㄛ。他是ROTC,也就是大學儲備軍官,唸完四年台北體院,但仍放棄不了他的夢想,洗刷四年前一分飲恨的傷痛,他就是那位不可思議99分智測差一分上不了軍校的人!所以他選擇念完大學,再來唸飛行官。

世界上還有很多選擇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啊!人生其實條條大路處處驚奇,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更多例證,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