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回顧一下這周課程,主要就是開始一些重點危險的課,我們這周三去靶場,9發,裝子彈,送上機械,關保險,好,報告班長,單班已完成射擊前準備,待命射擊。」其實感覺很像高二打靶。連長不斷提醒,在靶場上是件嚴肅的事,去年聽說有發生「膛炸」,超可怕有人傷亡,但是我問班長們膛炸事怎麼回事,他們好像也不是很瞭,這讓我更害怕了!

上場前,班長們半開玩笑,卻又聽了令人膽顫心驚的說:「我們的生命在你們手上啦!」班長真的很危險,所幸大家平安度過每一天,打靶場要透過觀孔瞟準準星,再對準25m75m外的靶上ㄇ字型的底端,我們先前上了超級多次「三角瞄準練習」,「箱上瞄準練習,就是把槍先架在箱子上,分三動『動槍不動靶』接下兩動皆為『動靶不動槍』,一開始沒說清楚這是在做啥?好不容易弄懂了,覺得其實大家都在亂槍打鳥,超級沒用的!

不過把硬幣放在槍管上練習「穩定度」還不賴喔!只是手臂太弱,拿久了超級累。另外我們也做了很多次「流程演練」,但是真正上場時還是差點把「送上槍機」做成「拉拉柄」。還好我的靶助班長沒有很兇,而且我的槍也很OK9發很順的出去,沒有舉到令人驚嚇的紅旗。有人很衰的高舉三次紅旗,代表他的槍管沒洗乾淨。我們願意幫洗槍同學抄作業,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專心鞏固大家的人身安全。

打靶大概就是這樣,時間咻一下像子彈一樣飛也似的流過。我覺得比打靶更可怕的是「手榴彈」,好像十幾年沒有丟真的手榴彈了吧!但我們這一屆是多年來又重新開始丟實彈的第一屆。至少要丟到十五m,才會真的讓你丟,但這周四測的時候我只丟了十一m,喔哦!可能要錯失機會了,但是我也蠻不敢丟的。(註:後來標準降為10m)

練習時有人看起來很威猛的跑投,姿勢一百分,但可能是快ㄅㄨㄚˇ ㄉㄨㄛˋ,所以一擲才3m,太恐怖了。還有一個人,就在丟的那一瞬間,手滑了一下,手榴彈便從背脊滑下,在腳跟後方著地,爆炸!呼!好險只是在練習。

這一篇是不是充滿可怕之情呢?要好好加油啦!「莫懈怠、莫慌張、要努力、要堅強、烈日象徵光明、汗水灌溉信心、風雨堅定意志、熱血散發力量!」下回再談點有趣的。敬請期待唷!
-------------
最後一段是「出操歌」的歌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ylDXi1k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