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 :
嘿嘿,體驗到毒氣室的厲害了吧!就如麥阿瑟將軍所說,這是給我一百萬我也不會願意再一次去受入伍訓的原因之一。

我也回想一下我的毒氣室經驗:當跟著前一位班兵踏入毒氣室門之際,迎面而來的感覺就是眼睛辣刺到張不開、喉嚨感覺縮起來讓呼吸非常不舒服! 全班就定位後,帶著防毒面具的班長喊著「眼睛不准閉著!」,「全體注意~~,向右看齊~~~~,向前看,報數」。當時我是班上第二位,我喊了「二」之後,下一個班兵他卻喊不出「三」!班長罵完他之後要我們重來,但試了數次都是喊到他就會延遲或中斷。那位班兵是空官新生,在預校時是三鐵比賽的冠軍,是一位壯碩的肌肉男。可是他進入毒氣室之後卻完全變了,有如歇斯底里或恐慌症發作般的不安與躁動,嚴重到連班長的口令都聽不到(我覺得其實強壯的外表不一定就有堅強的精神,有時候看起來嬴弱的人反而經得起折磨) ! 因為他,全班在那室內的時間拉得很長,我也不確定到底有多久,但可以確定的我們是在毒氣室內待最久的一班了。出來後每個人上衣濕了至少三分之二,下巴處滴下的是眼淚、鼻涕、汗水與口水的綜合。我們哭喪難過的臉與班長高興的表情 (不知道是否幸災樂禍還是過來人看菜鳥) 形成強烈的對比。那時候班長替我們每個人留下永生難忘的照片,照片我想應該還在竹子腳的老家吧 (希望不是弄丟了)! 其實,不管待在毒氣室內的時間長短,那種經驗讓人一輩子無法忘記!在台灣,警察已經很久沒有對人民使用催淚瓦斯了,只剩下軍隊裡核生化課程還在使用,所以你已經是少數有此特殊體驗的台灣人了!

聽你說除了之前的大隊接力,昨天還進行連隊拔河比賽的活動。我覺得安排此類活動或課程立意良善,比起我們那時只有刺槍術比賽,這種活動在周末進行一方面可以調整一下周一至周五因為訓練而緊繃的心情,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或提高團隊的士氣、感情與認同時代不同,入伍訓課程自然不同,相同的是它會在你的人生中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

祝你未來三周的訓練一切平安順利!!
--------------
版主註刺槍術比賽是十分磨人的訓練,比賽前一個月開始每個連只要有空閒的時間都會練習,常常晚上七點洗澡八點練刺槍術,又流一身汗,當時已習慣這樣流汗的生活。刺槍術比賽結束後接著是震撼教育與結訓測驗,入伍訓至此從排斥、接受,到樂在其中;十月假多 (雙十節與光復節),一邊是嚴格的訓練,一邊是期待的假,三個月前我的選擇成就一生難忘的回憶。


265423658_x  
D41 李奇偉PH4 尹長利版主吹煙的同學是陸官的李英華 (我們的班頭忍辱負重替我們被班長罵)他很有心幫我們吹去烤肉的煙霧以利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