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共軍弟兄-----」的心戰喊話,一封入伍家書掀起一番論戰,國軍、共軍、黃埔建軍、投共/反共榮民,通通搬上檯面。版主也來插一腳,就從黃埔建軍說起,國中課本提過,高三讀自然組,跳過中國近代史,到入伍時,黃埔建軍好似烙印般的洗禮,對我而言,發揚黃埔精神是OK的,喊到最後變成一家人的語言,反正三軍一體,同根同源,你不說我不知,說出來我才會明白。

當年軍校一到三年級每年五月間有政治大考,二年級考中國近代史,黃埔建軍是必考題,書本上有一小段我記得非常清楚民國建立之後,軍閥割據導致民不聊生,蔣公於民國十二年遊俄考察回國後向國父建議「為求國家強盛,必先統一中國,要統一中國,必先消滅軍閥,要消滅軍閥,必先建立軍隊,要建立軍隊,必先創立軍校。」因此,黃埔建軍於民國十三年。政治大考前,這段我背得滾瓜爛熟,但越背越覺得不對,國父呀,民國十三年以前你在幹甚麼?沒有軍隊怎麼建立國家?秦漢唐宋明清,哪個朝代不是靠軍隊建立的?從黃埔建軍不難發現,沒有軍隊就沒有國家,先有國防才能發展經貿,三軍官校的位階高於台清交成。你不喜歡讀軍校沒關係,但對於軍校生與軍人,你真的必須尊敬他們。

談兩岸關係之前,我們先逛逛SOGO百貨一件女裝標價兩萬元,另一家也有一件質料款式看起來差不多,可是單一特價只值兩千,一問之下原來去年也是標價兩萬。女裝是商品,錢也是商品,30塊台幣可以買到一塊美金。中央銀行發行的一元台幣,流到市場上,經過商品、股市、不動產的交易,因人的欲望而被虛擬成十塊錢或更高,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沒有人希望虛擬的價值還原回去,哈哈,這就是戰略,也是國軍存在的意義,不但有意義,而且攸關台灣的存亡。"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 已是天方夜譚,但在關鍵時刻從金門砲擊廈門仍然可行,當台幣與人民幣的虛擬價值因戰爭而還原時,損失最大的仍是中國。好了,退伍後拿到榮民證,你可以用任何方式從事經貿活動賺錢,離開軍隊,確實不必再拘泥發揚黃埔精神。出了社會誰還講「犧牲、團結、負責」?跟誰去講?講得通嗎?如果你仍保有一點赤子之心的黃埔精神,一定會受到老闆重用。

國防是國防,經濟是經濟,沒有國防就沒有經濟,經濟強國防也會強,兩邊需要不同觀念與不同的人去做不同的事。


八英吋砲  
古老的八英吋砲已功成身退,當年卻是八二三砲戰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