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family:      
結訓那天(8/22)是早上十點放人,我應該會跟OOO一起坐高鐵回台北。至於票的部分,我們還沒討論,聽說早鳥有優惠欸,如果我決定了,再寫信或打電話跟你們說,但可能還要一個禮拜,因為我不太容易遇到她,如果真的沒辦法,當天買票也可以吧。OOO有帶手機,所以當天應該可以借電話打給你們,告訴你們我在哪,但我不太清楚高鐵班次的密集程度,可以幫我查一下8/22那天的時刻嗎? 謝了

噢對了,不知道我有沒有跟你們說,我們懇親會前一天晚上才剪短髮,所以頭髮才那麼短,哈哈。超多人說我剪短髮比較好看欸,還說不准我留長,短髮真的很舒服,而且洗頭完很快就乾了。

我們今天(7/29)又在打靶了,這次是打175公尺的人形靶。我們走到步兵學校的場地,真的超級無敵遠,應該有個4.5公里吧,又走超快,真的超累,但也只有打靶的時候,我才能在星期一到五有那麼多時間寫信,因為在等別人打完靶。

最近天氣還不錯呢,但聽說好像又有颱風,最近野外課都在為「震撼教育」做準備,就是跑一個流程,中途要一直臥倒、射擊(假裝)、伏進、然後向前推進,中間有爬外壕、爬高絆鐵絲網,最後還要衝鋒,滿好玩的可是真的很累,要背一堆報告詞,也就是邊做動作邊把自己正在做的動作唸出來;而且最近不喜歡下雨,因為下雨我們就要爬泥濘,真的很噁心,全身都是土還要刷皮鞋。

喔對了,懇親會後入伍生要開始站衛兵了,一人一小時,同時會有兩人站哨,所以算一算我應該會輪到3次吧,要在半夜爬起來,還要全副武裝,但因為我是十班,所以有佔便宜,因為如果我是一班就可能站到4次哨。

跟你們說喔,最近還有上一個課程叫「五百障礙」,是一個中途有七個障礙,總長500公尺的戰技課,七個分別戰是:十公尺獨木橋、十公尺低絆網、壕溝、2.4米高跳台、5公尺爬竿、2.2公尺高牆、還有雙木欄,女生不必跑高牆&爬竿,但上次上課的時候,教官開放我們嘗試爬竿&高牆,我爬竿有爬上去,但高牆就怎麼努力都還是不行。2.2米真的超難,我們全連都沒人成功。

我覺得入伍訓跟以前的年代差太多了,現在重視人權,幹部們也很怕我們出事,所以根本沒有先賢先烈和前輩們所說的那麼可怕。而且啊,我覺得在國醫比較嚴格,比較注意細節,在陸官可能他們太忙了,我覺得精神比較不那麼緊繃,所以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像在參加戰鬥營。(不能說出去,我會死翹翹)

嘿對了,我同學看到我寫信都說我字很小耶,你們會看得吃力嗎?有的話要跟我說喔然後有鑑於真的不知道這封信何時抵達台北,我決定早十天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啦,順便說我懇親會沒有哭喔,不過真的很多人哭。哼,我很堅強的。那就先這樣啦祝父親節快樂喔

P.S.
剛剛打靶成績出來,我還沒脫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