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0362_1445034569102512_456784787638023777_o  
後車箱裝滿了民生補給品,我和太座凌晨2:30由台北出發,周末凌晨高速公路上的車輛稀少,很快的,6:30就到了高雄。

從建國一路下高速公路,在中山一路及建軍路路口找家早餐店,點了一份皮比厚片土司還要厚的蛋餅,二杯顏色像豆漿完全沒有味道的糖水,及一個飯團,快速的用完早餐,就往陸官飛奔。


還沒7:00就到達陸官,此時門口已敞開要迎接滿心期待一個月沒見到心肝寶貝的各路英雄好漢。經過簡單的檢查,依照10來個出公差常備兵的指引,將車子停好,因為來的早,所以停車場只停了十幾台車子。下了車看見廣大的集合場及矗立於四周的精神標語,另外從遠處也看見了幾個連隊,每個人手拿著板凳,整齊的答數著,唱著軍歌,有男聲、有女聲,帶向正後方一座很像歐德式建築的目標前進,此時晴空萬里,我的心中有些許的喜悅,心想我的心肝寶貝也在那些連隊內。請教了公差兵確定了那座建築叫中山堂是今天懇親會的地點後,我家太座就立即拉著二輪輕便推車小跑步直奔中正堂,留下我將冰桶、大型保溫水桶及鍋子,放置在四輪推車上,緩慢的推向中正堂。

進入中正堂因為有開空調,所以相當舒服。找個前排的座位,將東西放好,太座也到後方去找一營五連,要將心肝寶貝領出來,不到5分鐘,看見了母女手牽手從後方走下來,一個月不見了,頭髮短的跟小男生一樣,皮膚變黑了,人變瘦了,臉也變得更細長,掛滿笑容,母女抱在一起,互親臉頰,無法分開,我在旁邊看著,淚水也泛滿眼框,女兒變得不一樣了,女兒長大了。

女兒口中不停的將這個月的點點滴滴,說給我們聽,訓練的過程是相當的艱苦,有淚水、有汗水,但是她學會了不逃避,學會了克服困難,學會了服從、合作、冷靜,這個月她的身心靈成長大躍進,她說只剩27天,她一定會將最後最困難,最難苦的課程完成,背著槍,全體站在大太陽下2個小時,參加結訓典禮,順利結訓。

本太座在女兒受訓這段期間,透過網路和一些今年要上國醫的家長連絡到,他們也成立了一個國醫剉冰團,會客前好多天,每個人任務分配,帶著不同的食物,及訂購不一樣的餐點及剉冰,在懇親會時一起共享,這一天看見每個家長都是用最疼惜、最興奮的心情,傾囊而出將所有可拿得到的山珍美味,送來給已經一個月沒有吃到自己最喜歡東西的心肝寶貝們大快朵頤。

因為來會客的人數太多,共有1600多輛車,中正堂內坐滿人,戶外的樹蔭下,草地上,也都是人,他們餔著墊子,上面擺著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席間也不時傳來笑聲歡呼聲,勾勒出一副歡天喜地的圖案,每個家長們應該都認為將小孩子送到這裡是正確的選擇。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下午3:30到了,懇親會也要劃下句點了,每個人都依依不捨離來了營區。或許讓他們吃苦,他們才能知道幸福的日子得來不易,更能懂得珍惜,你們一定能完成訓練,光榮結訓,心肝寶貝我以妳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