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學弟  
今天編輯小組來到了核生化訓練場,而正在這裡操課的是入八連的入伍生,而同時我們發現到這裡有一位很特別的入伍生,他是來自桃園的林敬恩,在美國出生後即搬回台灣居住,而在高中畢業後更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台灣大學,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放棄這一切,毅然投身軍旅、報效國家呢?讓我們來聽聽他的介紹也看看毒氣室體驗的實況吧!詳細內容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KtPle5oxo&feature=youtu.be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posts/338469692975444?notif_t=notify_me


10525930_338462416309505_5699953054848952935_n  
核生化訓練課程的尾聲,毒氣室體驗

毎一位入伍生在結訓前,都一定會接受一堂刻骨銘心的毒氣室體驗課程。課程的目的在於讓入伍生們學習到如何正確使用防護面具。在教官詳細講解說明後,隨即就是進入毒氣室體驗CS膠囊燃燒後所分解出來的氣體,這種氣體雖不會致命,但會讓人感到無比痛苦。


10511153_338462472976166_2613005433477547266_n  
今天編輯小組來到了核生化訓練場,正好入八連正接受著訓練,現場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刺鼻的氣味,讓人不由自主的停止呼吸,而刺鼻味還是放肆的攻擊毫無防備的鼻子,而曾經為陸官入伍生的我們,當年痛苦但回味無窮的訓練回憶頓時湧上了心頭。

操課場地旁,已接受核生化訓練課程的入伍生們,就在今日將要進入最讓人恐懼的「毒氣室」內完成訓練課程。在進入之前教官的耳提面命,班長的經驗傳授,讓入伍生覺得這真的是一門讓人懼怕但必須要完成的課程,而這個課程我們相信也是所有入伍生最害怕的。現在,入伍生們已經在毒氣室外排成了一路,準備要進入內部了,興奮、緊張、恐懼的感覺就是這堂課的代名詞,而在教官的一聲令下,入伍生一路進入了毒氣室,最先感受到的是氣管幾乎沒辦法正常呼吸,接著眼睛、鼻子感受到從沒感受過的刺激感,而全身的皮膚也劇痛無比。在裡頭,入伍生排好隊後,就大聲報出了自己的學號,全程將近30秒的時間,對在裡頭的入伍生而言似乎度秒如年,心裡恨不得推開班長奪門而出;而又在一聲令下,入伍生終於可以走出毒氣室,在空氣流通的戶外,鼻水、口水和淚水像是沒關緊的水龍頭一般,仍不停的流出分泌物,但奔出的入伍生們臉上所呈現的卻是喜悅的笑容,我想他們應該是開心無比的,而今日的訓練也順利完成了。(黃埔雙週刊編輯小組/李政勳/葉浩然)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38462349642845.1073741891.27215976960643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