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因為人太多,所以常常效率不彰。除了每天早上該攜帶的裝備,早上及下午換裝,最嚴重是上廁所的問題。但是在漫長等待、排隊、發呆的空白其實也有很多事可以做,就是學會「仔細觀察」。平常不會注意的事,因為已經走投無事,紛紛開始變得鮮明。頭幾天,天氣超好,行軍走路偷偷抬頭望天,看藍天白雲和陸軍官校美麗寬敞的校園。因為學校太大了,所以「長官級」的特許騎腳踏車。這裡的道路名稱也一板一眼,北一~北七路…等,有黃埔湖閃著波光,有椰林大道,也有榕樹蔭大道,有溪流映帶左右,有蛙鳴的池塘。這兒好適合大露營,早晨的光線穿透樹林灑在草地上,會忘記自己仍在入伍訓。其實在這還頗愉快的,只要臉皮夠厚(被罵不痛不癢),喊得夠大聲(他就拿你沒輒,因為找不到點電你),就能存活快樂。

來說說每日行程,嗯,又充實又空虛……
5:30起床,20min要折完蚊帳、豆腐乾棉被、刷牙、洗臉、把運動褲換成迷彩褲,扣排扣,穿大頭黑皮鞋再打綁腿,啊,還要抽空尿尿大便!!!重點來了,一百三十五人共用七間廁所有三間沒辦法沖水,排隊真壯觀……6:00早點名唱國歌和軍歌。每天最興奮就是吃飯 !

都一個禮拜了,去打電話還是很精彩。洗澡和打電話共有三十分鐘,但是有一百三十人要全部同時做完,除了共浴之外別無它法,每天隨便抓個鄰兵一起洗,更有趣的是,先洗完先出去下一個迅速補上。認識同連的人最棒的交誼廳,不是餐廳而是浴室。喔!不小心岔題了,話說共有約九個電話筒,每排必從第三員以上排起,盯著前方小儀表看著上面餘額數字掉啊掉,身旁一些等待家音者的眼淚也掉啊掉。呈現稍息的手,也偷偷從背在後面的腰帶,緩緩移上臉頰。前面一個邊輕聲啜泣,邊不斷口中念念有詞地「有啦有啦有的」,應該是家人在叮嚀些什麼吧!在前方的,邊大笑又大罵,髒字連綴,激昂起想家的哀靜。也有人愉快的天南地北的聊,也不管盯在後腦杓四五雙憤怒噴火的大眼! 欣賞完大家的表演,(沒有錶,被沒收了,因為軍中什麼都要一致,敬禮會因錶的粗細和大小不同而卡在不同方向)?直覺該撤退了。今天沒打到電話,快步奔上樓,呼,入班時還剩一分鐘,安全上壘。Safe!

明天是否能平安度過,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