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本來很懶得寫信,但是看到「鄰兵」們都會殷勤地下課休息十分鐘就馬上信紙、筆上手,為了打發零碎時間所以也來讓你們讀讀新兵日記。

你們看到我的嚴肅照,是被「電」了好幾天下來的偉大成果。(其實前幾秒才在笑呢!)國醫的預備週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比真正入伍訓還可怕,我們的一舉一動,眼珠子、嘴角上揚的肌肉緊繃程度,都在嚴密監控中。當我們從台北搭遊覽車要下高雄時,隔壁的同學看看我的身分證:「喔!你就是「×凍妖」―×01啊!很常聽到你喔!」哇哇哇~學姐們言:「軍隊裡最好的生存方式就是默默無名。」我已經被電到麻痺了。

「×凍妖!你的褲頭!」我早就覺得有一股寒風從褲腰帶竄升,結局是舉高雙手口中大喊:「同學這是我的褲頭1、2、3…10」更悲慘的是不小心講了「老百姓」專用的語助詞…嗯。所以又重頭「嗯!同學這是我的褲頭。」真是太滑稽了,我自己差點爆笑出來,又差點再次被罵,「入伍生,你再偷笑!入伍生沒有笑的權利知不知道!?」(註:褲頭就是褲腰打結處,露出來真的很醜。)

國防預備週很奇妙,早上超兇,我常常被圍攻,而且他們罵得很認真,也很認真的想梗讓我們憋笑憋得很痛苦,晚上一熄燈,就卸下假面「十人為一班的班長巡邏女寢室『肝膽相照』聊聊天,一邊抱怨起自己每天罵人要憋笑又要想笑話很累,「班長也是人,很愛笑的!」他們恢復正常人類了。

相對而言,有了國醫的風聲鶴唳為基礎,在陸軍官校就覺得蠻愉快的,這一屆是「三軍九校聯合入伍訓」共三千二百多員,很有趣。八人一寢室,我的室友來自陸、海、空、理工學院、管院。有一個在體檢被檢查出有「心臟病」!竟然還可以來受訓,可見得現在入伍訓人性化的程度啊!    
「入伍生,報備會不會!」「入伍生,看到班長是不會敬禮啊!」
「入伍生,偷瞄什麼瞄,當貓咪啊!」「我什麼我啊,是入伍生不是我,你以為你是誰」
「報告班長,入伍生報備,上廁所」
「報告班長,是」「報告班長,不是」「報告班長,沒有理由。」
過了一、兩個禮拜,終於能脫口而出軍人專業用語,哈哈哈,是、不是、沒有理由就能堵住他們的嘴了。
欲知後事,且聽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