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第二週,發燒案例會達到顛峰,原因是群聚感染。
入伍生受訓期間沒有放假,身處陸官,環境封閉,感染源單純,受訓同學來自台灣各地,彼此攜帶不同的細菌或病毒,入伍生如同剛上幼稚園的小孩,慢慢接觸不同菌種,會自然產生抵抗力。然而,每個人對新菌種的反應不一,大部分人症狀不明顯,少部分人會有短暫發燒,特殊案例會引發嚴重感染。

入伍兩週後,發燒案例會逐漸下降,受訓學生將從群聚中獲得新的免疫力。

版友留言,目前有入伍生因肺炎而可能退訓 (非國醫)。入伍訓是非常時期,發燒兩天沒退不可等閒視之,第三天應盡快服用抗生素預防細菌感染。下面有一篇美國CDC對美軍研究的文獻,雖然是1999年的文章,經驗用藥仍值得國軍參考。

http://wwwnc.cdc.gov/eid/article/5/3/pdfs/99-0308.pdf
入伍生發燒兩天,疑似細菌感染可使用口服抗生素 Azithromycin

Azithromycin 每週口服 1 gm 可用來預防新兵上呼吸道細菌感染。
http://www.med.navy.mil/directives/ExternalDirectives/6220.8B.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