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生喝水是否需要加鹽?
版主的看法:不需要!
1.
老農夫一年到頭在田裡工作,習慣那樣的環境,口渴時只要喝白開水就行。人體有一種「環境適應性(Acclimation) ,白面書生第一天入伍,你要他在太陽底下站兩小時,中暑機會很大,但若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訓練,第天站半小時,第天站一小時,第天站一個半小時,第七天就能站兩小時不中暑。循序漸進讓身體產生「環境適應性」,汗水中的鹽分含量會減少,從尿中排泄的鹽分也會減少,現在入伍訓是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訓練,定時喝水每次打野外頂多兩小時,而且三餐正常,兩週後每個入伍生都有老農夫的環境適應力。

2. 
飲水中加鹽預防中暑,對新兵訓練而言有潛在的危險性。軍隊演習可能有長距離的行軍,一日三餐也可能無法正常供應,飲水中加鹽確實可預防中暑,重點在配置低張溶液,濃度0.3~0.4% NaCl 或更低。然而,新兵訓練有許多天兵,隨便加鹽就超過生理濃度0.9%,喝下去身體反而處於缺水狀態,水分蒸發後更容易中暑。超過生理濃度的鹽水對身體而言是一種壓力,長期攝取高鹽食物容易罹患高血壓,道理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