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1981_332919440197136_5407627468605083981_n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photos/a.288723781283369.1073741831.272159769606437/332919440197136/?type=1&theater
每晚2200時後,幹部並未因為入伍生們已就寢,而稍有喘息。這些連隊幹部在一天的辛勤勞累後,為了入伍生次日課程及任務分配,他們自發性的在中山室,研讀各項課程的準則,並互相討論今日的缺失,作為精進明日課程的參考。辛苦的班長們為了入伍生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如此才能使入伍生接受最好的教育品質,我們應該給予所有辛勞的班長鼓勵、加油!

(Keven Yu)
入伍訓最累的是教育班長與連隊幹部,尤其是教育班長們,自己還是個大孩子,卻要負責照顧與訓練入伍生,太嚴格了被嫌沒人性,太鬆散了又辜負了納稅人的期望,去年我勉勵班長們,教育班長是升四條槓最後一層考驗,平安且有紀律的帶完入伍生,才有資格扛起黃埔的最高學生指揮權,加油吧相信你們會做的到!
--------------
版主註
入伍訓很有用。昨天有人把我想說的說出來了,司徒院長於開訓典禮後慰問國醫的入伍生,一個禮拜的訓練,在照片中仍見不少學弟駝著背。我相信班長不知糾正多少次,大罵小罵在電話那頭還被家長聽到,然後質疑:「有必要那麼兇嗎?」---試問:你教過孩子幾次走路要抬頭挺胸?教了十幾年,他會聽你的嗎?我也相信才一週而已等入伍生被罵到頭腦有印象之後,穿著軍服就知道背要挺直

入伍時,我很怕在大庭廣眾下被值星班長叫去領信,為什麼?說說我的經驗。剛到陸官一個多禮拜,那天是晚點名,通常都會提前集合,所有的人稍息後,班長開始發信。被點到名的,跑步出列。當你看到預校同學「跑步、立正、敬禮、接信、入列」,怪怪,動作之標準,剎那間,自覺相形見絀----好怕被叫上去,我做不出來,真的做不出來。無奈呀,我卻真的被點到名了,心裡一陣恐慌,真想鑽進地底,趕快從地球上消失,那一刻我像失了魂似的,可是,能不出去領信嗎?當然不行!於是我依樣畫葫蘆,心臟砰砰跳得好快,出列之後,每個動作同學都在看,到達班長面前,不是跑斜線,而是直線拐直角跑過去;對當時的我而言,「跑步、立正、敬禮、接信」都像在演戲,以前只在柯俊雄的軍教片看過,沒想到自己也大剌剌地上場演出,而事實上,演過幾次,越演越像,至今仍然十分懷念。

昨天有學弟被槍托打到頭
,莫名其妙引來嘲笑,沒人知道現場情況,版友的討論卻十分熱烈。再說說我的經驗,入伍第二週開始打野外,有一次走上71.4高地,去過的人都知道路不好走。那天我不小心扭到腳,以前從沒如此嚴重扭傷過,痛到眼淚直流,仍強忍著正常走路,撐完全程,沒敢吭一聲痛。回到連上,我感覺上樓梯已無法維持正常姿勢,必須撐著梯旁的扶手才能減輕上樓的疼痛,情況立刻被我的班長發現,他扶著我上樓,那兩三天,好像所有的班長都知道我的腳嚴重扭傷,看看上面的照片,不難發現,班長每天晚上都會聚首討論當天及次日的訓練,也包括對傷兵的體諒與照顧。在此與國醫家長們分享,入伍訓,進去是鐵,出來是鋼,希望你也有這樣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