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院是軍校適合的人進來如魚得水,不適合的人進來怨天尤人。普醫/普大已放榜,軍校備取即將告一段落,腳踏兩條船有兩種一種是普醫與國醫兩頭佔6/14才放棄國醫;另一種是對國醫有興趣,但不知能適應軍校生活,因而想先入伍,讀國醫並保留普醫學籍。國醫是軍校,我認為讓一個十八歲的小孩驟然選擇軍校,完全拋棄普醫,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出如此果斷的決定;腳踏兩條船,先讀國醫,並在普醫替自己留一條後路,雖然自私,仍是合理的選擇。國醫生活的細節,軍費、自費、代訓三者未來的發展,網誌裡寫得很清楚,拖到 6/14才放棄國醫,讓備取考生再煎熬一個月,這樣做就有點自私了。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1752441
上面的照片很經典,三十多年來一直沒變,床單平到看不見皺紋,如果你不屑做這種事,
It’s time to let it go,放掉你手上的國醫。學生時期,大一過後,我的床單慢慢凹下去,到了大五已經很家常,但我離開寢室還是會想把床單弄平一點,看起來比較順眼。我第一個月實習在外科,到了開刀房,我才發現要當一名優秀的外科醫師首先要學會鋪一手漂亮的中單,完工後一眼望去有稜有角比軍校生的內務還嚴整,主治醫師想不想放刀,一看中單就曉得住院醫師可不可靠。想當一名傑出的外科醫師,如果你不屑學會鋪一手比軍校生內務還漂亮的中單,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