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放棄的名額如下
醫學系
男軍費:7
女軍費2
自費2

牙醫系
男軍費:1

公衛系
男軍費:1
女軍費1

藥學系與護理系目前無人放棄

今年雖然有撞期,醫學系校推11放棄,顯示撞期效應對國醫影響不大想讀國醫或想在國醫買保險的考生不會因撞期而不去考智測放棄的人是來國醫買保險,分析如下:
其一
今年普醫繁星增至137且級分下滑個人申請525繁星+個人共662
去年繁星85個人申請553繁星+個人共638名。
今年
普醫推甄名額增加,個人申請名額卻減少28,繁星一口氣增加52名,級分下滑導致72/73攻佔中段普醫 (北醫、長庚、馬偕、高)
其二
72/73
報名國醫人數增加使得國防醫學系校推一階篩除英文14的考生。英文15與英文14的背後隱藏著家境,家境不好的人,沒辦法補習英文,要靠努力才能把英文考到15級分;家境好的人,從幼稚園就開始補習英文,英文考15級分相對容易。一階篩進72/73英文15,意味著這些考生較少家境困難,父母親學歷較高,繁星上中段普醫的機會較大,因而與國防醫學系重疊錄取的機率也增加。

今年中段普醫個人申請必須74/75才能過一階72/73在繁星佔據中段普醫,個申名額降,繁星名額增,導致75級分有人無法上前段與中段普醫,74級分得屈就後段普醫,排擠效應會把部分74/75 擠向國醫,對軍費生有顧忌的考生會選擇自費與代訓

校推醫牙共放棄12個名額個申目前有84個名額,從校推放棄來看,撞期效應對國醫的影響已不大。某位家長的留言成大上午場17人缺考 (依比例推算,下午場也會有10~人上午考過智測),可能會成立假設成大場共有30人考過智測北醫那邊扣掉與成大重複的考生應該有45~50位考過智測陽明場也可能有幾位沒去面試74/75考智測的人數可能接近個申的84個名額,醫牙正取底線可能落在73/74交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