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兩條船的議題又出現在版面,每年國防醫牙的備取都讓人有如度過千山萬水的感覺今年從5/9起開始通知備取,如果一切比照去年男軍費備號會卡在25左右排序在1300上下的考生心中一根弦繃得好緊每天都期盼那通電話的鈴聲響起。傍晚六點當你絕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口袋裡突然出現喜從天降的聲音,接手機不曾手抖到把手機掉在地上,撿起來聽到備上的聲音,路樹、街燈、車輛、行人,週遭的一切都在為你慶祝。有人晚上八點接到那通電話,興奮到一夜睡不著。招募中心的工作人員加班替考生服務。

備取的緊張情緒會延續至六月中旬,國醫是軍校,當甚麼都沒有時,國醫是個寶物,當手邊有一個聽起來不錯的普醫時,吞下國醫的確需要勇氣,6/14第一階段報到,吞不下去的人會把國醫吐出來,醫牙備取通常會延伸至男軍費備號40左右。

腳踏兩條船並非罪惡國醫是軍校,不是台大、陽明/成大、北醫/長庚/馬偕/高醫、中國/輔仁/中山/慈濟-------這樣對比不強的志願排列。74級分可從成大選到中山,有何困難?但要一個十八歲的小大人立刻做出國醫的選擇,扭扭捏捏,絕對吞不下國醫。有了陽明或成大,若沒有天生的勇氣,吞下國醫一定會消化不良。某位考生寫的e-mail片段:「我有對軍人的憧憬,想像身穿迷彩服,手提T-91步槍在叢林裡野戰。」人生是一場夢旅有些夢只有在國醫才能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