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學測考74/75很不容易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個人申請74/75來讀國防的十二位學弟全部選軍費生

版主的經歷很奇特入學報到第一天就被叫出去簽代訓生我恐怕是M7X~M9X唯一放棄代訓生的人畢業後不論是出國讀書還是專科/次專科訓練走的卻是自費生的路;從國防、到長庚、再到榮總,繞了一圈得到一個中肯的結論讀國防好好讀選軍費生最划算,也許你不認同,沒關係,因為你沒有版主的經歷。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四十歲以後我才知道當年放棄代訓生是正確的選擇從長庚到榮總看到普醫畢業生的出路 (原來是這樣),我才知道軍費生優於自費生。孔子又說,五十而知天命。如果我能再年輕一次,像考生一樣考學測,重拾剛被錄取的心情,我會好好走一條軍費生的路。

我仍然記得當年考國考時學校派專車把我們送到考場有一次在FB看到某位學弟留言說要搭專車去考國考,好感動,三十多年來學校總是細心照料學生的食衣住行做得不滿意還會被學生埋怨幾句。明天校推放榜,不管你上了軍費、自費、代訓、牙醫、藥學、護理、公衛,請珍惜手邊擁有的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