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智測,4/13面試,如果對國醫沒有很高的期待,犯不著在國醫折騰兩天;72/73級分可以錄取台清交成的熱門科系。大家都很優秀,面試結束後,大家都很緊張,期待4/23放榜那天能高興到像現在一樣緊張到睡不著覺。

校推面試時,考官事先沒看過、手邊也沒有考生的任何書面資料 (面試與備審由不同的老師打分數)。當你走近考官坐下時,他對你所知的唯一資訊是你的名字在你出現以前,他對你一片空白當你出現在他眼前,印象分數已經決定如果印象分數不佳,就要用對答內容來扭轉。醫學系面試有十關,可以稀釋印象分數的偏差,去年有一位考生面試100分,在考官眼中算是不折不扣的國醫人。

72
73,一級分差距對總分的影響:(73-72)/75 X 100 X 60% = 0.8
面試佔30%,所以只要面試多0.8/0.3=2.67分就能贏回來。
另外,體適能金質加總分1.5%,銀質加總分1.0%,銅質加總分0.5%
醫學系校推總分底線約在88~89去年最低分是代訓生89.03
如果學測 60%+面試30%+備審10%=88,體適能金質,加分88 X 0.015=1.32,總分89.32,去年就可低空掠過男軍費生(89.27)與代訓生(89.03)。去年分數如下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5865
-----------
軍校總讓人感覺有一道難以逾越的高牆,考生的問題都很實際,你若去問國醫校方,有些問題他們也不知怎樣回答。以前軍校有一種回答:「你進來就知道。」讓人聽了心裡起毛。
公衛系畢業後的分發情形大概如何
要升上中是依照年資嗎大家都一樣嗎大約要幾年
升到上的情形又如何? 升遷的標準為何呢?

公衛系畢業掛軍醫官科部隊有衛生勤務單位公衛畢業負責醫療以外的軍醫行政 (/),包括急救訓練人員調度不僅部隊有這種單位民間的鄉鎮市都有這樣的單位 (科員/科長)只是 "部隊" 聽起來感覺毛毛的。現在要在外面找一個醫療行政的工作很難很難,公衛系畢業下部隊兩三年後可以考研究所,出路要靠自己走出來,不能用嘴巴說,也不能用筆去寫,走到哪裡都一樣。

少尉晉升中尉1~2每個人都能升
中尉升上尉間隔三年只要你不是很差勁的人有缺都可以升到上尉上尉缺一定有有時要多等一兩年把事情做好不必在乎肩膀上幾條槓上尉升少校要看機會,晚升上尉,可能早升少校。讀軍校的目的在「利用」軍校 (榨乾到沒有利用價值就該退伍了)軍校4+上尉最大服役年限1519年可以計劃未來俗話說轉石不生苔你要想辦法讓自己轉動你不轉動別人也推不動你你自己轉動了也許到時候你根本不稀罕那個少校時間一到就另謀高就了

另外,考生一再擔心體檢的問題。軍校入學後沒有再次體檢,除非你的肢體或器官到達傷殘的地步,否則一定能讀畢業。考生最關心的莫過於視力問題,只要你戴著眼鏡能騎自行車,也一定能讀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