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醫面試首先登場,明天其他普醫面試也將陸續開始,與軍校智測撞期的普醫包括75級分的陽明與成大,74級分的馬偕,73級分的輔仁,運氣不好的考生可能連北醫、長庚、高醫都在4/12與軍校智測撞期。考生被迫必須在國醫與普醫 (陽明、成大、馬偕、輔仁,甚至北醫、長庚、高醫) 提前做出選擇。以上家與國醫撞期的普醫,只要4/12去考智測,100%上榜國防醫學系普醫則有落榜的風險。有趣的是,並非所有的考生都能避開風險,有些人想在國醫買保險,卻因身體的缺陷而遭拒絕。

73
級分中後段考生面臨中山牙 (4/12) + 中山醫 (4/13) 國防醫(4/12) + 中山醫(4/13) 的抉擇,版主很難替考生做決定,今年國防醫牙的備取底線究竟在哪兒,版主仍在觀察,依照101102年的趨勢看,7315 (排序在1663左右) 最可能是入伍前的底線。1663以後就完全沒希望了嗎?未必!那考生該怎樣做決定?

昨天有一位考生寫了一則很長的留言,版主擷取部分內容與版友分享:去年在北一(補習班)聽到老師分享,有一個學姊念了國防醫,有了很大的轉變,變得果決、講話有條有理、舉止落落大方,在嚮往自己也有同樣的轉變下,我兩年都有報名國防醫,去年沒補到,----------很少女生玩過步槍,我相信那種轉變主要來自步槍。版主當年的入伍訓時間較長 (11.5週),玩過五七步槍、M16A1步槍、四五手槍,三種槍都有實彈射擊子彈射出去的一剎那會不會怕?不怕才奇怪!當你扣下平生的第一次板機,會感覺從頭到腳的通體震撼,第一發子彈射出去之後,接下來還有五發,板機你扣還是不扣?在那個當下,你能不扣嗎?頂著槍托扣完六發子彈,後座力的影響在不知不覺中可能長達一輩子。

4/12
去中山牙還是軍校智測?版主的建議是:
1.
如果你很想讀國醫,4/12就去考智測。
2.
如果國醫對你而言可有可無,4/12就去中山牙。

最後,祝福考生4/124/13 一切順利。

手槍射擊  
民國六七十年的入伍訓有四五手槍的實彈射擊
上圖是M80學長在民國69手槍射擊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