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公布後,有一位考生留言,去年他考71級分,校推醫學系沒上,指考分數也不夠上醫學系,今年重考學測,75級分,他說仍會報名國醫以防不測。4/13校推面試即將登場,讀國醫是一種緣份,就像這位考生一樣,去年71級分校推沒過,今年75級分未必會來讀。如果去年他校推上了醫學系,現在已是國醫學生了;今年考了75級分,就算有緣也可能與國醫擦身而過,這就是人生奇妙之處!

個性害羞內向的考生要怎樣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成為國醫人的第一關是入伍訓,好好把下面的 "震撼教育" 影片看一下,注意入伍生的報告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nfalDZvZw
「報告班長,第三伍完成射擊前準備,待命射擊 (聲音宏亮)」,入伍訓後,軍校生都學會「Speak up」,把你想要說的大聲說出來,不要把含在嘴巴裡。你若是個害羞內向的人,就把面試當成震撼教育,在砲火連番攻擊下也要大聲把話說清楚。

請問所謂「國醫學生的那種難以言喻的風格」是什麼
答案在入伍訓,你能想像一個沒經過入伍訓的人穿上軍便服(高中教官身上穿的)會是怎樣的不合身嗎?
 
「國醫學生的特質」是面試的重點,你是否 fit in?或願意 fit in?不只是校推的考生,個人申請的考生也要經由入伍訓 fit in
「團隊精神」--- 大學生可以愛做甚麼就做甚麼軍校生可不行軍校的團隊精神就是拋棄個人的慾望與慣性你比較一下大學生的宿舍與國醫學生的宿舍就知道甚麼是軍校的團隊精神了
「面對衝突」--- 當軍校的規定與個人的想法相衝突時比方說軍校生不能參與反服貿學運國醫學生必須在現實環境下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制版主曾這樣描述國醫學生如果沒在寢室裡 Murmur 些甚麼,一天好像沒過完Mur 完睡下去才不會失眠考官也很清楚,因此如何面對衝突成為面試的必考題。
「面對挫折」--- 當你想要的東西落空要怎樣處理自己的挫折感軍費生可能因任務需求而在專科與次專科的訓練延後三四年當你的長官因醫院人手不足希望你去急診多做一年時你將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代訓生下榮院不是去桃園榮院竹東榮院而是去蘇澳玉里鳳林你要怎樣調整心情與腳步
「利他精神」--- 犧牲自己成就他人你做得到嗎反過來想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遲來的報償終究會來,也許是加倍奉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