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推面試,你準備好了嗎?面試當天,不必攜帶備審資料,只要專心回答考官的問題就好。醫學系共分六組,每組18人,18人會分成A B兩個小組,每個小組9人。面試可能有9-10關,每關一位考官。歷年的面試都在診間,考生進入診間後,考官會請考生坐下。面試其實像聊天,每關大約五分鐘,聊到考官把你當學弟妹,你就會被錄取。面試問題大略分為十個主題:
1.
報考動機-1 :報考軍費、自費、代訓三者會有不同的問題,你要對自己的選擇做合理的解釋。另外,國醫是軍校,你對國醫瞭解多少?對軍校瞭解多少?對你的將來瞭解多少?
2.
報考動機-2:當被問到你為何要學醫時,「言之有物,不落俗套」才能獲得考官青睞。
3.
英文:不見得是考「自我介紹」,也許會請你說說「你的家庭」、「生病的經驗」「你進入國醫校園的感覺」、「你覺得你為何適合讀國醫?」、「你的失敗經驗」、「你想像中的國醫生活」。
4.
團隊精神
5.
面對衝突
6.
面對挫折
7.
利他精神
 (4~7
過去兩年都有考,考官會從不同角度切入問題,用你自己的經驗來發揮,侃侃而談,不要有冷場。)
8.
邏輯問題:解不出來不要硬解,可以請考官提示,只要你有心想解,就沒有正確的答案。請注意,這關有五分鐘,不要自作聰明,一分鐘不到就講出答案。
9.
醫學相關之時事:如何防範醫療糾紛?醫界五大皆空(Why?)、服貿-經濟-醫療、服貿與台灣醫療 (注意兩岸醫師與醫學教育的差別)、從醫學的角度看洪仲丘的中暑案。中暑在軍事訓練中經常發生,發現有人中暑,你該如何處置?
10.
醫學相關的推理,可參考去年的問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5839
還沒進入醫學院考生對醫學推理難有周延的思慮,當你感覺有疑惑時,可以請教考官 (老師),切忌不懂裝懂。面試的目的不在你的答案,而在讓考官認同你的國醫特質。


牙醫系、藥學系、護理系、公衛系,面試人數較少,應該是五六位教授問一位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