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貿議題未浮現之前許多家長在過去的一年已經感受到經濟的壓力。我的女兒喜歡吃我煎的菜蛋,記憶中一盒雞蛋20~元,昨天在全聯結帳時發現已逼近50元。晚上吃飯時,爸媽笑容的背後是沉重的家計。

校推一階公布時,英文1472/73級分考生應該很難過,有的甚至掉淚。101年學測難易度與今年相當,72/73級分只要報名,全部會過校推一階今年報名人數增加,英文14全被篩除 72級分也在代訓與自費被篩除。反服貿學運登場前,經濟壓力已悄悄影響國醫的級分,軍校報名截止前,幾位憂心忡忡的考生向我透露班上報名國醫校推的人數,情況正如上週四所公布的資料。

目前反服貿學生仍在立院輪值,立委處於休假狀態,或許學生們不知道,台灣經濟並非支持或反對服貿能挽回,就算服貿立即生效,也只能讓22K暫時止血。未來半個世紀,對岸平均薪資將逐年提升至與台灣相等,台灣年輕人所面臨的是大陸的人口壓力,十三億之中,還有一半未開發二三十年前沒有這種壓力才有所謂的亞洲四小龍 (台灣、南韓、香港、新加坡,總人口不及廣東一省)學生的要求,政府給不了,在政府與學生對峙的同時,許多考生已做出決定,選好一個地方,先存下人生第一桶金。

73
級分中後段,排序在1500以後,4/12上午若有面試與智測撞期如果那個面試是你在普大醫牙唯一的機會,該如何選擇?
版主建議你把目標放在指考如果對國醫有興趣就去考智測如果國醫在你心中可有可無就去普醫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