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院各系的校推面試大同小異,目的在測試考生是否適合讀國醫懇切講出自己心裡的話,不需矯情,沒有標準答案,展現風度就能拿高分。
除了時事「洪仲丘中暑」與「服貿與台灣醫療」之外,各系面試考題大同小異,考生可參考之前的文章: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3742299
去年某位公衛系學弟面試後提供的考題如下:
1.
自我介紹
2.
公共衛生的定義
3.
在本系網頁看到了什麼?有何待改進?
4.
有沒有參加一些相關的英文檢定?
5.
體能狀況如何?體適能成績
6.
有沒有參加3000公尺以上的跑步比賽?
7.
有沒有什麼想提出來問的?
8.
你今天從哪裡來?怎麼來的?
--------
去年牙醫系術科考捏塑,捏一隻紙黏土長頸鹿 (以前考過素描)牙醫系面試沒有考英文,其他考題與醫學系大同小異,其中有一題蠻有趣的:「如果一隻白貓,有人硬說它是黑貓你會怎樣反應?」另外諸如:談談你的拔牙經驗。愛滋病人來看牙齒,你會如何處理?等普大牙醫系常考的問題。

藥學系的考題也與醫學系類似,沒有考英文,但藥學系注重化學,曾經參加科展的考生可以從中發揮。阿斯匹靈 (Aspirin) 的化學結構很單純,有解熱、止痛、抗發炎、抑制血小板凝集的功能。另外,普拿疼 (Acetaminophen) 的出現,有效防止高燒對神經系統的破壞以致現在絕少有小孩燒壞頭,或燒成瞎,海倫凱勒的病例已成歷史選幾個簡單的常用藥物,熟悉其化學及藥理,答題時臨門一腳就能把你送進國醫。


護理系也沒有考英文,主要問題仍不脫離「自我介紹」、「報考動機」、「利他精神」、「團隊精神」、「面對衝突」、「面對挫折」、「英文學習」等醫學系問題的主軸。

此外101年的文章也有面試問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022381/5
最後,校推哪個系,務必熟悉該系的網站及課程,也要瞭解國防醫學院的歷史。國醫 "院歌" 有一句:「建國先健軍」,注意那個「健」字。希望你今年六月23日報到後,早點名時就能唱到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