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1年的今天,我對軍校仍然排斥,七月以後,在沒有普大醫學系的選擇下,我懷著半排斥、半期待的心情走進汀州路的老國防。我必須感謝現任司徒院長的實習幹部班底,讓我擺脫穿上軍服的陰影,當年的入伍訓很辛苦,撐過之後反而好懷念。回國防大一最重的課不是普生、普化、國文、英文,而是上下學期各三學分的國父思想,還不只此,下學期五月有政治大考,當年的軍校生對此應該刻骨銘心。大二更慘,除了中國現代史之外,另有一門課叫「總統蔣公言行」,兩門課的內容大同小異,蔣介石是主角,孫中山是配角,故事的核心是黃埔建軍。大二下學期,除了大體解剖實驗之外,政治大考又把我們炸得七葷八素。

修完國父思想、中國現代史、總統蔣公言行,如果沒在黃埔待過三個月,我讀不出新的內涵。孫中山先生奔走革命,民國十三年才在黃埔成立陸軍官校那民國十三年以前,他在「奔走」些甚麼?黃埔建軍兩年後,國家有了凝聚向心力的軍隊,盤各地的軍閥紛紛歸服,反過來想,如果黃埔建軍於民國元年,中華民國就可能在民國三年完成統一中國的歷史任務,民國二十年以後,百姓當安居樂業,中國將走入小康,日本人絕對不敢在中國發動戰爭。「國父思想、中國現代史、總統蔣公言行」這三門課,從枯燥乏味中我得到兩個結論:
1. 孫中山先生誤國誤民
2. 沒有軍隊就沒有國家


民國88年我在美國看到台灣股市衝破萬點,民國
89年政黨輪替,民國90年,當陳水扁喊出「拼經濟」時,台灣經濟正悄悄地走下坡陳水扁拼了八年經濟,政黨再度輪替,馬英九上來又拼了六年,八加六等於十四年,讓我想起孫中山先生建立民國後又奔走革命十四年,終於病逝於北京協和醫院 ---唉,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我不想吹捧黃埔建軍,只想跟版友分享黃埔建軍的歷史意義,然而,「黃埔建軍」建得太晚了!

「服貿」呢?陳水扁與馬英九拼經濟,拼了十四年,兩個人就像孫中山先生建立民國後又奔走革命十四年一樣,當年的中國與現在的台灣都陷入槁木死灰之境,孫中山死了,陳水扁入獄,馬英九老到沒人想再多看他一眼。請問向日葵,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5830874.A.260.html
這篇ptt文章作者在台上振振有詞,鄉民台下鼓掌叫好,裡面問題很多,讀者要小心。重點,不在人民能否監督立法,而是現行法規如此,服貿有急迫性 (你若不反對,就拿黃埔建軍為例吧!),依現行法規這樣就能生效,你要再立一個法,等服貿通過,台灣經濟可能倒退20年。只要學生們喜歡22K (甚至11K),就把服貿擱置吧!看看孫中山與民國初年的下場。現在就算你再立一個法,服貿只有過與不過,無法不過再去修正條文,因為中國不會跟台灣再談第二次,除非台灣去求中國,這樣好嗎?為了台灣的經濟發展 (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話總可以信吧不然你要相信林飛帆??)不管你修不修法,服貿都要通過,你幹嘛要在現行法規之下,另外修法去絆住自己的腳?孫中山的黃埔建軍晚了十三年,中國遲至民國90年才再度崛起,晚了將近一個世紀。現在是資訊網路的時代,服貿晚兩年,台灣經濟將晚二十年,而且將持續落後下去。除了服貿,向日葵有其他辦法嗎歷史正在重演別再學孫中山誤國誤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