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服貿與醫療,考官也許有預設立場,面試問到服貿,你該怎樣回答?
服貿是一座橋樑,溝通兩岸上百種行業,橋樑的對岸是正在進步的福建、廣東、浙江、江蘇 (當然也有數不清的落後死角)。如果台灣正在退步,搭一座橋可與進步溝通。遺傳學上近親繁殖下一代疾病必多,台灣不能一直在島內近親繁殖,需要輸一點進步的血,預期服貿可提升台灣經濟。台灣醫療的問題出在健保財源不足,財源不足肇因於經濟衰退,因此要解決醫界五大皆空的問題,必先提升台灣經濟。ECFA之後,除了服貿之外,似乎找不到更好的辦法。
----------
台灣經濟會因簽定服貿而變好嗎?老實說,能保住22K,台灣醫師仍有飯吃,保不住22K,今年進醫學院的考生,畢業後恐怕也要進入很長的低薪期。

「紅高粱」這部片讓導演張藝謀脫穎而出,捧紅了鞏與姜文,下面有一篇姜文的近況。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DMwNzMzOA%3D%3D&mid=200083229&idx=1&sn=c700e033888652c0c6798a4367676dde&scene=4#rd
讀完之後,戚戚然也!服貿與22K已成台灣的風暴,國醫在某種程度上是醫學生的避風港,不管外頭風再強、雨再大,你只要在裡面做四件事,讀書、吃飯、運動、睡覺,二十年後再回頭看走過的路,你會發現沒有一步是白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