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0579601344474/?ref_newsfeed_story_type=regular
FB突然跳出「服貿協議讀書會@NDMC,我希望學弟妹們在讀書會中得到正確的資訊。在網路上你一定有一種感覺,財經背景「反服貿」的人屈指可數。台灣若要舉辦一場財經會議,邀請國外專家來演講,主辦單位是怎麼做的呢?首先,沒人會想來台灣,若有人想來台灣看看,北京或上海一定先有一場國際會議,然後台灣主辦單位搭便車邀請他們順道來台灣演講,於是乎,財經會議的場子裡才會有台灣以外的學者來捧場。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教授如果一兩年沒被北京或上海邀請赴中國發表專題演說,恐怕會被炒魷魚,因為他已跟不上太平洋西岸經濟巨人的腳步。如果財經背景的人「反服貿」,他恐怕還在閉門造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In2a1a6nE&feature=share&noredirect=1
邊看這則影片,邊納悶整個影片找不到一句切要害的解決之道;看完之後,我腦中想到的是洪仲丘的低血鈉」=「在禁閉室裡被灌了八公升的水」。


我的同學沈高輝醫師很關心「支持母校發展基金會」的捐款,希望邀請醫界各階層的校友回母校與學弟妹們座談,進而瞭解母校的近況。基金會的捐款很重要,為什麼?因為台灣各大學都將面臨經費不足的窘境,如果退役校友願意將18%的一部分捐出來,可趁其他學校面臨斷炊之際,順勢急起直追。學財經的人都很清楚,服貿若無限期拖著,國家財政將捉襟見肘。學生們不知道他們上的大學,學校的錢從何而來?我很清楚,因為我讀醫學院沒向家裡拿一毛錢,所有的錢來自國家。請問國家的錢從哪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