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5級分288人,74級分584人,合計872人;當年74/75級分約70人報名國醫且參加智測及口試,個人申請放榜後,74/75佔滿醫牙所有正取名額,7414有人暫列備取,他們來不來讀國並非版主所在意,70/872=8% 才是版主在意的數字8%」是男女的平均,男:=2:1換句話說,高級分考生在沒有心目中較佳的選擇下,男生會有10-12%讀國防,女生會有5-6%讀國防。下面一則留言是民國100年的歷史回顧:

猶豫了好久還是決定把話說出來
到考完學測前我對國防這個學校是一無所知的直到我發現這個網誌
從板主的一篇篇文章中我開始認識國防這個學校也漸漸喜歡上她
在整個推甄的過程中我走得心驚膽顫因我學測重要的英文不小心掉一級分
同時我本身屬於較沒自信的人對未來的茫然讓我心情時常有些低落
我真的很謝謝版主不只因為讓我認識國防這所好學校更重要的是每次留言時版主總會耐心回應我很慚愧我大多的留言都是些表達疑惑或者其實單純只是很茫然想要尋求安慰的話語從來也沒什麼深度的問題可能造成版主的困擾真的很抱歉但留言的隔天我總會懷著期待的心情打開電腦看回應那種雀躍但帶點罪惡感的心情至今對我而言仍印像深刻甄試結果很幸運的我同時錄取了國防陽明和北醫在父母和師長的強烈建議下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陽明這也就是我很猶豫要不要上來留言的原因因為我有種背叛了國防的愧疚

昨天我上網放棄了國防的錄取按下放棄鍵的那一刻我有種好像失去了什麼那樣悵然若失的感覺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那種感覺心情真的很空虛我傻傻看著錄取通知很久.......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當然我也喜歡陽明在發現國防以前她一直是我的第一志願能進入就讀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將來的日子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今年會有多少應屆72/73考生報名國防醫學系校推
你把72級分 (1566)73級分(1295)總人數2861 X 12%=343,再以60%算應屆生,大約206人。
男生65%206 X 65%=134
女生35%206 X 35%=72
72/73
14男軍費生是否能過校推一階
男軍費生名額30,先以英文3倍篩選,共篩進90人。男生約134人報名校推,要找出90人以上英文15全都選軍費生,很難因此,版主推測,72/7314能過男軍費生校推一階。

女軍費生名額15,先以英文3倍篩選,共篩進45 (vs 72),英14能否過校推一階?今年女軍費生從7名增加為15名,英14過校推一階的機率明顯增加。

版主知道72級分考生很焦慮,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如上面考生的描述,你巴不得明天早上一起床就已是國醫人,但一切要等到四月二日第一階段公布也許那天又有出人意料之外的驚喜。你要期盼的是12%報名校推,如果是15%,情況又會生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