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定因大學生闖入立法院頓時成為聚焦話題此處討論服貿恐會引起爭議版主先聲明理性留言切勿嘴跑

服貿內容複雜,有人說是一刀兩刃,就如同台幣升值與貶值之於進出口貿易一樣。人是經濟的動物,不懂經濟學沒關係,只要知道錢會移往何方就好。移往台灣,好;移往中國,不好。一檔股票,買來之後猛漲,那一定是好股票,相反的,買來之後猛跌,那一定是爛股票。如果你不買股票,永遠不會從股市賺錢,當然也不會在股市賠錢。服貿協定可用基金來比擬如果你不想從這檔基金賺錢那就不要通過服貿協定如果你對未來仍存有加薪的期待那真要睜大眼睛看服貿協定不可等閒視之

談服貿協定之前我們先看看已經崛起的南韓中國人蔑稱 "南朝鮮"南朝鮮與中國隔海相望商品最好的銷售地點是中國如果中國發動民族主義拒買韓貨南朝鮮必死無疑經濟恐怕比台灣還慘。中國把南朝鮮扶起來,最大的目的是削弱日本的實力,一個國家經濟實力削弱,軍事實力必然強不了。可以這麼說,中國用經濟力在形式上統一了南朝鮮。

很不幸台灣與中國也是隔海相望商品最好的銷售地點也是中國。中國沿海各省的經濟實力與台灣不相上下,你認為未來十年他們的經濟是向上走?還是向下走?服貿協定有一個假設假設中國沿海各省的經濟將向上走,當台灣與之合為一體,經濟力自然會提升;預期台灣人民的資產會增加。如上所述,中國已在形式上統一南朝鮮,無庸置疑,中國早已在形式上統一台灣。如果服貿協定讓台灣的經濟跟隨中國沿海各省向上提升,若要避免被中國實質上統一,唯一的方法是讓台灣人存有憂患意識 (南朝鮮有北方惡霸就夠了),並不斷提升國防力量。發展國防需要強勁的經濟做後盾,如果台灣經濟一直耗弱下去,後果將如何?有能力的人紛紛移民,國家財政入不敷出,終至破產。當你很窮的時候,飢不擇食,誰給你飯吃,他就是老闆;唉,到時候,中國可能順理成章成為台灣的老闆。

拒絕服貿台灣就能脫離中國的經濟控制
版主認為如果中國現在就對台灣施以經濟操控大學畢業的薪水恐怕是22K再減半

以上是版主個人的觀點有意見歡迎討論切勿嘴砲

1528317747_thum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