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報名已結束4/2將公布第一階段通過之名單。參加校推面試的考生要留意考古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022355/2 (4/7~4/14)
國醫面試七八成是考古題沒有標準答案考官會從你的回答來評估你是否有國醫人的感覺那種感覺沒甚麼道理可言當你知道考古題後想辦法讓自己在面試時感覺起來像個國醫人。國防醫學院是軍校,有軍事化的一面,但卻沒有軍事化的刻板,考生可參考下面幾則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6GC4dgJ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8xHjCVXx4&feature=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ehDIxMZx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n0uVoVhjA

以下兩則新聞是3/10青年日報對國防醫學院的介紹,你可從另一個角度感受所謂的「國防」。
國防醫學院 培育仁心仁術現代軍醫

NDMC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cCSN9Fhd8KFbqLRgMWauV9aR1lTL5afGQ4k1Gd%2bsUCsCjUGDs1pVYbGu8wXNeDpxSiD2O02mHFFh2sdd99NZKg%3d
記者范瑜/專題報導
 你對醫學懷抱著高度熱忱嗎?你有報效國家的雄心壯志嗎?加入國防醫學院,成就你的夢想!國防醫學院以培育忠誠愛國、允文允武、術德兼備、體格強健並具有人文關懷及高度專業素養之現代化軍醫及生物醫學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並定位為「具有軍事醫學特色之教學研究型大學」,在校風「博愛忠真」的核心價值下,規劃學生「修己、利群、倫理、科學、武德、體魄」的六大核心能力,期培養傑出醫學相關人才,進而服務國軍與國家社會。

 國防醫學院創立於民前十年,是我國軍事院校中歷史最悠久的學府,不同於一般民間醫學院校,國防醫學院以建構軍事醫學為教學特色,軍醫學校的通識教育不僅要培育具有責任心、榮譽感和國家認同之軍醫,更著重將社會關懷付諸行動,以高品質的健康照顧服務我們的國家;除此之外,該學院著重培養崇法務實與深具人文素養之現代化軍人與公民,因此,通識課程特別注重國際時勢問題分析、正確史觀史識的建立和科學研究、批判性思維和自我反思、以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能力與涵養,使該學院學生均才德兼備。

 近年來,國防醫學院致力於醫學教育改革,通識教育中心教師除定期參與教育部醫學人文教育改革會議,充分掌握醫學院通識教育之使命感;亦針對各學系及學生需求做問卷調查,以設定教育目標與策略。除提供學生多元而均衡之博雅教育,也更進一步朝向醫學人文教育之精進與發展,提出核心通識中的醫學人文領域課程的目標,並規劃與臨床教學教師合作開設各專業學系所需的醫學人文課程,期培養學生人文素養之深度,發展出對醫療濟世救人核心價值的認識,以及對社會問題的敏銳觀察與真誠關懷。

 因修習學分與年限的不同,學生自該學院畢業後,醫學系與牙醫學系學生以中尉任官,藥學系、護理學系及公共衛生學系則以少尉任官,除可進入基層部隊,成為國軍醫療人員,經歷練後,分發至國軍醫院服務。或可選擇繼續進修碩士班,未來可在該學院擔任講師,完全無須擔心「畢業即失業」的問題。你心動了嗎?歡迎報考國防醫學院,成就非同凡響的軍醫人生!

三總豐沛教學資源 多元大學生活

NDMC-lab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cCSN9Fhd8KFbqLRgMWauV9aR1lTL5afGQ4k1Gd%2bsUCsPkw8C9uesFV0Nsxv9bOQ2FyK9GLG57%2fphmo%2bpW9FS%2fo%3d
記者范瑜/專題報導
 青春不留白!國防醫學院除擁有優良師資外,學生亦享有三軍總醫院豐沛的教學資源與實習機會,此外,還有羽球、籃球、國術、攝影、吉他、熱音、國樂等,多達二十四種社團供選擇,讓學生在習學專業領域知識時,同時擁有多元、豐富的大學生活。

 在教學資源方面,該學院注重學生培養正向的人生價值觀,並以同理心來展現敬重生命,關懷環境,並拓展人文、社會、哲學、藝術、倫理、自然科學等現代公民應具備的知識及文化涵養。具有所屬專業領域之內容知識及探究能力,並將知識運用至專業服務及照護上,同時具備負責任之專業態度,尊重多樣性群體差異,服膺倫理原則。

 三軍總醫院為國防醫學院的直屬教學醫院,各項醫療設施完善,除負責國軍超五級衛生勤務醫療作業外,並負有臨床教學及研究發展等任務,為衛生署及教育部評定的醫學中心。在該學院的學生,擁有豐沛資源,亦不乏實習機會及場所,除三軍總醫院外,臺北及臺中、高雄榮民總醫院、振興復健中心、榮民製藥廠、景德製藥廠、永信製藥廠、三軍衛材供應處、北部地區各衛生所、環境衛生保護局等,均為該學院學生的實習場所。

 為使國防醫學院學生擁有良好教育品質,該學院也特別著重師資素質,專任教師兩百人中,具博士學位者一百四十七人,碩士學位者二十二人,學士學位者三十一人;另經教育部審定教師資格者,有教授四十九人、副教授六十人、助理教授七十四人、講師十七人,每年並延聘國內外著名醫學研究機構之醫學專家來院講學與兼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