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職延役對軍醫院的發展有何影響
服役年限是軍醫院發展的主要障礙,少校服役二十年必須退伍,退伍時才45歲左右,中校服役二十四年必須退伍,退伍時不到50軍職延役可解決此一問題軍職延役必須有配套,版主曾經提過,主治醫師應該與少校軍階脫鉤,擇上尉優者升任主治醫師來增加次專科醫師的人數,使總院能成為次專科的訓練醫院。一般而言,內外科各次專科訓練基礎穩固後,再加上放射腫瘤科,離醫學中心就不遠了。國防前輩能替退輔會建立三個醫學中心,相信國醫後輩也能替國防部建立三個醫學中心


12職務志願役可延役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545076.shtml?ch=rss_education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去年修法制定軍人延役條款,國防部宣布,今年開放包括情報、作戰訓練、飛行等12項職務志願役官兵可申請延役。教育部也已行文各縣市教育部,開始統計軍訓教官延役申請人數。

國防部原本只針對11項職務官兵開放延役,但教育部函文軍方爭取,將軍訓教官納入延役對象。海巡署表示,將配合國防部整體規畫辦理。

國防部宣布,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18條所定,屆滿現役最大年限或年齡,其專長為軍中需要,且志願繼續服現役者,得予延役至除役年齡。國民部已訂出民國103年延役規定所訂官科、專長計有情報、作戰訓練、飛行、後勤、軍醫、科技、通資電、主財、計畫、採購、軍職教師等。

國防部指出,教育部基於推動學校全民國防教育,及有效維護校園安全,也函請國防部增列軍訓教官納入延役甄選對象。

國防部說,申請延役是以個人志願為前提,須符合甄選資格且經單位保薦。另依需要申請延役年限,須基於任務特性或單位專長需要作整體考量,再予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