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醫學系的級分範圍64-75跌破大家眼鏡,這樣的結果,也許更能顯現繁星的精神。繁星只限應屆考生報名,而且每所高中有名額限制,今年多篩將近一倍的人來面試,人多級分自然會降。去年醫學系繁星85人,今年 137人,名額增加,又篩進較多的人面試,級分會降是可以預期的。

今年72/73在普醫個人申請機會不多,在繁星面試可能被刷下的考量下,不敢填醫學系,而填牙醫系或中國中醫甲,更低級分的考生已經沒甚麼可損失了,孤注一擲把醫學系填下去,意料之外,反而過了一階;好比買獎劵,你不去買一張,永遠不可能中獎。

去年普大醫學系個人申請553名,今年525名,名額減少,低級分現已攻入繁星,勢必會擠下不少高級分考生預期今年普醫個人申請壓力會很大,74/75會緊抓住上面的志願,並更加往下買保險。

軍校招生報名將於3/14 (週五) 截止,考生可在合理的級分範圍內往上填志願,也許你的機會不大,但正如今年普大醫學系繁星申請,意外常在我們周遭發生,想讀國醫,就把志願填下去,報名表寄出來,即使機會不大,你就當作買了一張獎劵,有買才有機會中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