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軍校體檢較之往年,在標準放寬下進行嚴格篩選,不少人去年能過,但今年卻被擋下。下面有一則剛出爐的新聞,去年一位空軍二專士官班學生,才進台南官田新訓,就在高溫三十多度下,連續三趟的匍匐前進,當場昏倒失去意識。連長在軍審下判刑一年兩個月,移交地院判決無罪。或許因為層出不窮的出操中暑事件,讓軍校體檢的篩選傾向嚴格。

通過體檢的考生,7574147414,正取排序在前,若填「軍+()」,會正取軍費生,若填「自()+軍」,會正取自費生(代訓生)。版主要再次提醒填「軍+()」的考生:
一、104年以後,台灣本島部隊將不設醫官,軍費生下部隊的分發主要是航醫,艦艇,急症支援(常會搭直升機),金馬澎湖,還有兩個度假勝地---
東沙島與南沙太平島,這些任務無法以薪水論計,只要有興趣,最終的報償會比自費生與代訓生高。
二、軍費生選科以內外科與急症醫學為主,小科的缺很少。
三、軍費生會因任務需求而有調動,專科訓練會比自費生與代訓生平均晚三年,畢業十年後差別不大。
軍費生必須要有以上三點認知,選了就不要後悔;不管你選的是軍費、自費、或代訓,現在想像中的好,將來可能會變成失望的不好;到手的東西,通常不會珍惜,別人手上的東西,老是想去窺探。人生總是在「怎麼選,怎麼錯」中循環,將錯就錯,路會更寬。

--------------
http://www.ttv.com.tw/103/03/1030309/10303094929802L.htm
洪仲丘判決出爐社會譁然,南部也發生軍中枉死案! 不過這判決結果更讓家屬心碎! 去年一名才入伍十二天的,連長疑似不顧高溫飆到三十多度,還執意操課,結果也操到猝死,甚至第一時間也沒有急救。

去年軍審判一年兩個月,送到地院審判時,連長反倒無罪。
爸爸媽媽非常心痛,決定要再上訴。
兒子入伍短短十二天,就死在營區裡,周爸爸哽咽到難以言語。
事情過了兩年多,當時操兒子操到倒地的連長,地方法院結果判的比洪仲丘案還要輕,竟然判決無罪,讓家人難以接受!照片中,笑容燦爛的大男孩周黃恩琦,考取空軍二專士官班,才進台南官田新訓,就在高溫三十多度下,連續三趟的匍匐前進,當場昏倒失去意識。

連長不顧高溫禁止上課的規定,還繼續操兵,被家屬認為是主要原因。
一審軍檢判了一年兩個月,連長之後請來兩名律師上訴,沒想到,案子轉到地方法院,情勢大逆轉改判無罪。
兒子從小就是運動健將,拿過不少獎牌,靠著優異的體能投入軍職,卻在軍中喪命。
家屬除了繼續上訴,現在只能靠信仰撐下去,期待上帝真的能伸張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