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前,學測成績是一種價值,收到成績後,大多數75級分會上看國立醫學系,72級分仔細盤算沒機會了,心情調整後只能下看國醫校推。以我看,71/72/73英自數15的實力與75沒有任何差別,但沒辦法,這是學測甄試的遊戲規則,過了這段時間,當價值轉換成大學的科系之後,分數的價值不再存在,考生現在想像的價值未必是真實的價值;以醫學系而言,每家的價值差異不大,畢業後只要通過國考都是醫師。

今年醫學系的主軸在74/75級分,74級分不似去年風光,加上撞期,可選的學校不多。如果74的你已通過軍校體檢,代表你不排斥軍校,一鳥在手勝過眾鳥在林
若只想讀醫學系,版主給你如下的建議:

7414
目前的分析,只有中國與馬偕一定能過一階,中山可能被73英自數15打敗。中國醫4/12~4/13有四個時段,你可以放棄馬偕,4/12上午考軍校智測,4/12下午至4/13中國醫有機會與智測錯開,如果中山醫能過一階,可以趕場面試。

7414
目前的分析,高醫、馬偕/輔仁、中國、中山都可過一階,長庚也有希望,選擇如此豐富你應該比我還清楚你為何要去軍醫院體檢,4/12上午考完智測後,高醫、中國、中山可選擇一兩家面試

7414
目前的分析,高醫、輔仁、中國、中山都可過一階,與7414相同,你比我還清楚你為何要去軍醫院體檢,4/12上午考完智測後,高醫、中國、中山可選擇一兩家面試。請注意73社15多達720人如果超過200人填中國醫74社14會被篩除

7414或數14
目前的分析,北醫、馬偕、中國可過一階,中山醫有危險北醫面試有三天,共六個時段可運用,74級分大約150-160人會進一階,80個名額只有50%的機會。既然你已通過體檢,北醫與智測撞期機率16.7%,應該能避開。考智測必須放棄馬偕,中國醫 (中山醫有進一階的話) 也可能與智測錯開。

中山醫今年很特別通過一階有兩種可能
1.
74全部拿下
2. 73/74
英自數15
今年73 (+=2930) 約860如果大家都把中山醫順手填上去就可讓 ”73英自數15” +篩除結果讓英自數1474” 全部進入一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