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年軍校招生體檢已於2/27結束,我自己經過這一關,雖然已是三十多年前的往事,每當回想起來,總是莞爾一笑。

軍校體檢對高中生而言本就充滿神祕的想像,當年可不是甚麼光彩的事,我重考,某位學弟體檢回來一臉菜色,我遇到他,本想向他請教體檢的細節,他臉紅起來說沒過。體檢不光彩,還被退票,難怪他看起來挺不好意思的。一問之下,原來醫官說他有狐臭,不能報考軍校。哇賽,近視、扁平足、青蛙腿、其貌不揚,這些被退都聽說過,怎又多了一條「狐臭」。

那天早上九點,我特別洗了澡,香皂多打幾回,生怕自己也有狐臭而遭剔退。軍校體檢是我一生難忘的經驗,視力那關好驚險,左眼0.2,有眼1.0,我沒戴眼鏡,因此沒測矯正視力,醫官拿起我的體檢表端詳半天,看到我只填了一個志願,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猶豫一下,最後在視力那欄蓋上合格的印章。如果當年我遇上別的醫官,他是否也會做同樣的事?

人的一生總有難以跨越的界線版上常見直爽的署名,某位「想當國醫人」的考生寫著「請問版主我昨天收到體檢報告...D (不合格)...因左眼屈光度超過600....(625)如此下場還能報名考試嗎 」體檢是許多考生無法跨越的界線,有些人進去出來,輕輕鬆鬆過關,有些人卻在數字邊緣掙扎。有考生收到D體位時,用晴天霹靂來形容讓人看了替他痛惜

當填普醫志願考生忙於比較英+、國+社等的篩選時國醫則有一道看似簡單卻有相當難度的關卡體檢每年都篩掉許多優秀的考生6/30以前順利上榜的國醫人真的要替自己感到驕傲。
--------------
軍校體檢D體位無法報名但如果你認為你在某項只差一點可以去體檢的軍醫院看門診請求醫官給予複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