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學測推甄國立醫學系+牙醫系共148個名額 (繁星+個人)75級分295人,如果一半人想讀醫牙,剛好148人。問題是,75級分不讀國立醫牙好像有點浪費,實際報名人數超過六成,換句話說,約10%75級分無法擠進國立醫牙,因此北醫與長庚成為75級分的備胎。

今年74級分648人,北醫與長庚仰之彌高,詭異的是,今年只有7414與自14有機會進北醫一階74英自數15可能與北醫無緣,社14與14,有機會篩進長庚

74英自數國社,排列單純,很容易計算誰會往哪兒跑。

高醫:75 + 74英自數15
馬偕:
7414會被篩除
輔仁:
73英自數15會去搶,74英自數15才能進一階
中國醫:第二篩 "
+++",對74最有利。想讀醫學系的74必填中國醫 (如果73社15太多人來插花74社14可能會被篩除)。
中山醫:想讀醫學系的
74填完中國醫後,會順手填上中山醫,因為高醫、馬偕、輔仁已無保證進一階。74英自數15的選擇最多,高醫、輔仁、中國醫,都可進一階,「74英自數社15」還可拿下馬偕,長庚也有一絲希望,這樣不夠嗎?當然不夠,還有撞期的因素。74英自數15 (與其他74) 不見得喜歡中山醫,但會填上當備胎,與中國醫搭配趕場面試。

今年
73級分最有希望的是慈濟醫學系(28),高醫牙(25)中國牙(25),中山牙(28),中國中醫甲(36)(36),長庚中醫系(14);共192名,其實也還好,沒那麼悲觀。
不排斥中醫系上面選六個填上,73英自數15可試高醫輔仁醫中山醫

以上純屬推論,理論的計算不等於實際情況。


普大醫牙一階公布後,可以推測國防醫牙的備取。如果
74級分真的完全攻佔中山醫與輔仁醫,國防醫牙備取將因中山醫與輔仁醫缺額過多而往上移動。72/73英文14/15可在國防醫牙校推一搏軍校招生個人申請報名很方便,只要你想讀國防醫牙,就把報名表寄出去,體檢篩掉不少人奇蹟常出現101年入伍前夕72英自數15真的有人接到那通讓人難以置信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