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醫彼此間、普醫與國醫間的撞期效應,去年在版上有過詳盡的討論,最後的結果是撞期效應對國醫與普醫招生影響不大。

去年73/74/75級分每位考生都至少有三個面試機會,72級分前段也至少有兩個面試機會,撞期只是讓考生提前做出選擇的決定,尤其是國醫與普醫間的決定,參加國醫校推面試必先在前一天通過智力測驗兩天都有時段綁在軍校招生依照去年的經驗今年74/75級分考生也應有三四個面試機會,73級分前段有兩三個面試機會73級分後段可有一兩個面試機會;412日,某些考生必須在國醫與普醫之間做出清楚的抉擇。

人的選擇有時並非出於理性,外在環境會影響當時的決定,舉一個去年的例子,某位家長在版上數度留言,感嘆普醫與國醫間的撞期,讓他的孩子在學測甄試塵埃落定之後選擇去北醫。去年她孩子陽明面試時間與軍校智測撞期,413日沒去考智力測驗,陽明面試失利後再想到國防,原本那垂手可得的機會早已讓給別人。

陽明與北醫,除了公立與私立之外,畢業後的差別不大。國醫與普醫間,畢業十年後的發展也漸趨一致,唯一不同的是國醫與國防部和退輔會的關係;當有一天有人問起:「你哪一年入伍?」時,所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會因此而串連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