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的學測門檻不高,但在體格上設定門檻,除了視力之外,許多考生被其他項目擋下,身高不足,體適能未達中等,BMI 過高或過低,血紅素過低,肝功能異常,尿中有異常結晶及紅血球等等。體格門檻可擋掉10%的考生。

另一個門檻是智力測驗,100 分及格,分數也影響備取排序。73 級分最可能備上醫牙兩系,英、自、數、國、社,各科分數有 15 種排列方式每種方式約 72  (同總級分,各科級分相同)72 人之中5-7人會報名國防醫牙他們 5-7 人以智力測驗分數來決定備取先後

智力測驗務必要買考題來練習,事先熟悉題型及解答方式,可比直接應考高出 20-30分,雖然 100 分就能過關110 分是軍費生畢業後進修碩博士的門檻不可不慎

正取志願以外,你所填的所有志願都有備取號碼,到時你會發現不少考生「同總級分、各科分數相同、智力測驗又同分」,因此他們的備號會相同。如果最後一個名額落在兩個備號相同的考生那一組,該志願將增額一名錄取。如果落在三個備號相同的考生那一組,該志願將增額兩名錄取。


「同總級分、各科分數相同、智力測驗又同分」發生機會有多高?下面是去年醫學系男軍費生的備號。
排序相同2  
備號 25~51 之中備號 32 有兩名,備號 34 有三名,備號 40 有兩名,備號 44 有兩名。
智力測驗書籍 https://www.ting-wen.com/book_show.asp?bno=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