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升學考試成績公布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現在最愁的考生莫過於72英自數15--國文或社會被多扣一級分,少了那一級分,只能看著別人歡喜準備醫學系的甄試。指考會改變現況,但變數也多,對於想讀國防的考生而言,在學的應屆生尚可在校推一搏,重考生就要等到六月底期待有緣人放棄了。

軍校招生的備取作業時間很長,從5/9開始,最晚會到6/30。有兩批主要的放棄名額,第一批在5/7那週,正取不讀的考生會陸續放棄,醫牙15-20個名額會空出來,此後有5-10次備取公告。現在很難估計備取的「誰」可以備到自己的第一志願,原則上,73英自數15最有機會拿到想要的第一志願 (請注意,仍有變數)

正取考生的放棄常會拖拖拉拉,第一次備取有時不是名額最多的時機,第二或第三次可能才有大宗的備取名額,醫牙兩系在第四或第五次備取會收尾,此時大約5/20,此後也許會有零星的放棄,讓備取作業延續一週。考生一旦送出就讀聲明後,就無法更改志願,因此,當你想要自費而接到電話只有軍費時,可以冒險把軍費先讓給別人,你仍可在下一波備取等待自費與軍費

6/4 以前,確認就讀的考生會收到入學報到通知單,6/14 至國防醫學院繳交學歷證明、相關證件及體格檢查表;未如期繳交者視同放棄。依往例,醫牙兩系會有10-15名考生未如期繳交證件,這是第二批大宗的放棄。6/15~6/20 備取作業又會展開。

6/23
是新生報到日,當天可能會有人不來報到。
6/30
以前新生會前往陸軍官校入伍,在6/23~6/29可能有新生適應不良而放棄。
指考前夕,原本備取的考生有些已經下定決心參加指考,或早有其他選擇,最後一個醫/牙名額有可能落在72英自數15某位幸運考生的身上。101年就是這樣。
--------------
軍校招生的學校推薦
1.
限應屆考生報名
2.
只需學校出具在學成績證明每所高中沒有名額限制。
3.
學測分數符合簡章所列的校系規定體檢及體適能合格每位考生都可報考不需經過學校批准。

個人申請不需備審資料 (不必寫自傳,也無須推薦函)只依學測總級分, 各科級分, 智力測驗分數排序錄取。應屆生與重考生都可報名個人申請,應屆生可同時報名學系推薦與個人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